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为道地药材产业标准化生产“支招”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4-09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8日,全国道地药材标准化生产技术集成试验示范项目暨中药材“三品一标”行动启动会在亳州市召开。来自安徽、河北、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20多个省、自治区的农技服务中心专家和中药材种植企业代表围绕道地药材的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积极建言献策。

启动仪式上,中国中医科学院王升副研究员、云南农业大学朱书生教授分别围绕“中药材产业情况与发展趋势”“中药材生产技术与应用”作主题演讲。

在亳期间,还举行了中药材“三品一标”行动交流研讨会和道地药材标准化生产技术集成试验示范项目建设交流研讨会,大家围绕如何做好道地药材产业发展各抒己见,提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经济作物处二级调研员杜建斌介绍,此次中药材“三品一标”行动启动会选择在亳州召开,主要是因为亳州是闻名的药都,是全国中药材的集散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具有很大的市场优势。下一步,将围绕中药材“三品一标”建设,推动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打造道地药材品种、品牌、品质的一面旗帜,从而进一步提高中医药的影响力。

据了解,中药产业作为亳州市的首位产业,亳州市高度重视,全力推动中药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组织研制了亳白芍、亳菊、白术、桔梗、丹参等药材种苗栽培技术规程和亳菊、亳天花粉、亳丹皮等农产品地理标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扎实推进道地中药材区域化、规范化、生态化、品牌化发展。菊花茶、蒲公英、薄荷、无花果等产品通过绿色食品认证;芍花、菊花、牡丹等产品通过有机农产品认证;亳白芍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保护面积30万亩;亳菊、亳丹皮、亳天花粉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保护面积分别达21.9万亩、45万亩和30万亩。

(记者武景)

新闻推荐

4月1日起,企业经营范围登记有变化

本报讯记者从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安徽省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从2021年4月1日起,全...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道地药材产业标准化生产“支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