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涡阳:农村厕改改出文明新生活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9-17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涡阳县持续推动农村厕所改造工作,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了厕改带来的便利。

日前,记者来到涡阳县义门镇菜园村村民巴明芝家中时,巴明芝一边介绍自家的水冲式厕所,一边高兴地说:“我们现在上厕所不用跑老远了,我把废旧的砖瓦利用起来搭建厕屋,改厕后生活太方便了!使用时如果遇到小毛病,打个电话维修人员就来修了。建的时候政府补贴了1100块钱,我基本上没花钱。”

和巴明芝一样,自2017年实施厕所改造以来,义门镇有2300多户进行了厕改。越来越多的农村居民用上了水冲式厕所,告别了臭气熏天的旱厕。同时,义门镇鼓励农户利用荷叶桶、自吸泵抽取粪液浇菜浇地,实现了废物再利用。

义门镇改厕办主任王猛介绍,该镇每个村都有一个专业的施工队,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维修,尽可能地给群众提供便利。

涡阳县在改厕过程中,采取“1平2靠3旧4高5有”的改厕模式,大力提倡卫浴一体化改厕,坚持改厕进屋进院,规范实施砖砌式防渗三格化粪池建设。“1平”即地面要平;“2靠”即靠墙(角)建,排气管靠墙固定;“3旧”指用旧砖旧瓦旧材料;“4高”指蹲便器高于厕所地面,厕所地面高于桶盖面,桶盖面高于地面覆土,排气管高于墙顶;“5有”指要有水、有电、有窗口、有门、有顶。

涡阳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马振秀介绍,涡阳县充分发动群众,通过废物再利用的方式,采取“1平2靠3旧4高5有”的改厕模式,这样一来群众容易接受,废旧物品也派上了用场,减轻了财政负担。从2017年到2019年三年改厕72000户,2020年已经改厕17000户,提前完成了年度任务。

(记者刘景侠)

新闻推荐

“涉黑父子”分别获刑20年和19年

本报讯9月4日,谯城法院公开宣判孙某根、孙某强等12名被告人涉黑案。孙某根、孙某强父子俩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和十九...

涡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涡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走访慰问老兵2020-09-11 08:24
走访慰问老兵2020-09-11 08:05
欢送新兵2020-09-15 23:43
评论:(涡阳:农村厕改改出文明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