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恶意拖欠农民工“血汗钱”,曝光! 亳州市公布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1-20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市公布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本报讯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5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和1条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三起案件被移交公安机关,一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王林生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王林生为涡阳县邦泰一号院项目瓦工班组个体承包者,共拖欠4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28.2268万元。2020年5月15日,涡阳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依法向王林生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王林生限期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王林生逾期未履行。2020年11月10日,涡阳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王远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亳州市客运集团艺博汽车修理有限公司厂区建设项目劳务承包人王远在领取全部劳务款后,仍拖欠9名劳动者劳动报酬20万元。2019年12月30日,谯城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依法向王远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王远限期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王远逾期未履行。2020年10月15日,谯城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安徽省三只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安徽省三只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2020年7月份停止经营后,拖欠4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8.0659万元。2020年9月8日,谯城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依法向安徽省三只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安徽省三只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限期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安徽省三只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逾期未履行。2020年12月8日,谯城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袁伟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袁伟为高新区养生大道还原小区B区工程项目10#、15#楼木工劳务承包人,共拖欠16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9.336万元。2020年4月1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袁伟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袁伟限期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袁伟逾期未履行。2020年4月13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2020年6月25日,袁伟被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20年11月30日,袁伟被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款2万元。

安徽硕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安徽硕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9.228万元。2019年11月6日,蒙城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依法向安徽硕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安徽硕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限期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2019年12月11日,安徽硕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逾期支付5名劳动者报酬9.228万元。2020年1月7日,蒙城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依法向安徽硕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年10月28日,安徽硕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缴纳罚款1.5万元。

记者了解到,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是安徽省三只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共拖欠4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8.0659万元。

(刘汉龙记者李鹏)

新闻推荐

惯偷再次伸手 偶遇民警被捉

本报讯日前,曾因多次盗窃被抓的涡阳男子张某某酒后重操旧业,正在实施盗窃行为时被民警认出并抓获。当天凌晨,涡阳县公安局涡...

涡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涡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疫物资送军营2021-01-15 08:36
评论:(恶意拖欠农民工“血汗钱”,曝光! 亳州市公布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