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探索文创金融结合新方式 搭建文创金融平台 成都市多措并举解决文创企业发展“融资难”问题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2-25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推动文创产业快速发展,图为崇州道明竹艺村的文创产业 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吕甲 摄

2017年,中国票房突破550亿元。然而,众所周知,一部好电影除了题材、导演、演员等必备要素加持,还需要充足的资金来为电影质量保驾护航。对此,成都天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深有感触。去年,该公司投资拍摄的电影《李雷和韩梅梅》急需融资,但由于公司是文创企业,“轻资产”导致“融资难”。直到去年的2月8日,公司向成都银行申请获得贷款,才最终渡过融资难关。去年6月,这部电影顺利公映,累计票房超过5000万元。

为了解决文创企业发展“融资难”的问题,日前发布的《建设西部文创中心行动计划》创新性地提出,探索文创金融结合新方式,搭建文创金融平台。如新设1—2家文创支行,支持设立中小微文创企业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作为本土银行,成都银行也感受到了成都文创企业的融资需求。针对文化企业“轻资产、高成长、重创意”的特点,成都银行正在筹建设立“文创支行”。成都银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谭志慧告诉记者,首家支行待监管部门审批后将正式设立。未来,“文创支行”将推出文创企业专属的创新特色产品,助推文创企业发展。

“文创金融既是成都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切实增强西部文创中心功能的需要,也是成都银行立足上市新起点、发展新金融新业态、提升全行综合发展实力的新机遇。”谭志慧表示,成都有着非常好的文创资源。《行动计划》提出,2022年,成都将建成一批具有国家功能性、国际影响力的项目和平台。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知名度、全国影响力、区域带动力的文创园区、文创街区、文创小镇、文创企业和文体旅品牌,世界文化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的世界影响力显著提升,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2600亿元,占GDP比重约12.0%。“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对文创金融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为银行业务转型提供了方向。”谭志慧说。

据介绍,目前成都银行正筹建文创支行,并建立了以董事长任组长、行长和分管副行长任副组长的文创金融服务工作小组。在总行层面组建文创金融团队,专门服务文创企业。针对文创行业普遍存在的“轻资产、高成长”特点,成都银行还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服务成都市范围内的文创企业,帮助文创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支持成都市文创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下一步,成都银行将深入研究文创产业发展特点、健全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切实发挥法人银行的独特优势,为全市文创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重点服务传媒影视业、创意设计业、现代时尚业、音乐艺术业、文体旅游业、信息服务业、会展广告业、教育咨询业八大产业。本报记者 刘泰山

新闻推荐

“封面新闻杯”中小学生真性情作文大赛参赛作品选登⒀

由封面新闻主办、华西都市报联合主办的“封面新闻杯”中小学生真性情作文大赛,初赛征稿于2017年11月30日截止,经评审团评审后,800多名中小学生在2018年1月27日进行了现场作文决赛。从决赛中脱颖...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探索文创金融结合新方式 搭建文创金融平台 成都市多措并举解决文创企业发展“融资难”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