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校园跑来一头“鹿” 悄悄咪咪找吃的 专家鉴定: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2-24 05:08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崇州元通镇小学的校园有个神秘来客,一头长得像鹿的动物悄悄潜入学校找食物,被值班老师发现并报警。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公安局崇州分局元通镇派出所获悉,这个神秘来客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名叫“林麝”。目前,警方已经联合动物保护救助人员,将其交由当地动物保护中心进行检查,并已放生深山。

学校楼道里 惊现“像鹿的动物”

2月20日上午10点过,崇州元通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电话是元通镇小学一位值班的副校长王开奎打来的。”民警回忆,王副校长在电话里说有一只像鹿一样的动物,偷偷跑进了学校。

“当天,一位老师早上5点准备驾车出门,开门时,在宿舍楼发现了它。当时,它就躺在楼道里,听见人声后站了起来,跑到了隔壁的一个房间里。”曾对野生动物有一定了解的王开奎十分惊讶,“第一眼看见它,整体像鹿,但头似袋鼠,还长了一对大黑眸子和一双招风耳,十分可爱。长70公分左右、高30公分左右、体重约有15斤。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已被放生

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联系森林公安和动物保护中心。经专家鉴定,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又叫獐子。为了保护好这只林麝,防止它对当地村民造成伤害,民警和动物保护救助人员慢慢将其堵在房间里的一个角落里,然后把它抱进笼子。前后花了4个多小时。

民警告诉记者,这只林麝已经交给当地的动物保护中心,经过检查后,已经将其放生回到深山。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家中突然闯入野生动物,切勿过激对其造成伤害,并保护好自身安全,第一时间联系警方进行处理。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采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草堂人日 锦水春风醉游客

小朋友在“草堂人日”纪念杜甫在成都,每逢正月初七,市民都会一大早就偕妻将子,或呼朋引伴,前往浣花溪畔的杜甫草堂,祭拜诗圣杜甫。公元756年,杜甫离开成都时不曾预料,若干年以后,他栖息的几间简陋茅屋,会...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校园跑来一头“鹿” 悄悄咪咪找吃的 专家鉴定: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