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大邑新闻 > 正文

茫茫人海中 帮您找到亲人 大邑县户政管理大队为特殊人群上门服务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3-20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在大邑县综合社会福利中心,大邑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党员服务工作队民警忙碌地为救助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工作。从2012年党员服务工作队成立以来,以“便民、为民”服务为宗旨,党员服务工作队在几年的时间里,通过上门服务为当地行动不便群众送去温馨服务……

在社会福利中心,党员服务工作队全体民警和中心工作人员一道迅速展开工作,人像采集工作虽然难度极大,但是,他们仍然耐心、细致地劝导、比划着,以求抢抓住分分秒秒的瞬间,拍出以达到身份证要求的一张标准照片。

通过全体党员服务工作队民警和福利院工作人员密切配合,耐心指点、手形比划、亲身示范……用了近三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完成了对31名人员的人像采集。同时,民警对他们每一位的相关信息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仔细地交流和了解,多知道一点关于他们的身份信息,就多增加了早日找到其亲人的一份把握,也就早一点与其家庭团聚。

前期照片处理工作结束后,户政管理大队的民警利用日常繁忙工作的间隙对采集的照片进行逐一技术处理,输入人口系统进行人像核查、比对,总希望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一张相似度极高的脸型,“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认真负责、艰苦细致的工作,终于确认了其中3人的真实身份。随后,分别与他们的家人进行了联系,就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接。

对余下的救助人员,户政管理大队的民警也通过造册登记、材料审核、上传资料,再次比对筛查,他们为这28名人员进行了户籍登记,同时,帮助他们找亲人的工作仍在继续。

本报记者 邓超辉 文/图

新闻推荐

建公园城市 成都“绿色能量”满满 市域内记录野生鸟种类484种占全国31.9% 高等植物3390种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摄影孙琳建世界最大公园城市成都凭什么3成都“无城能比”·自然禀赋(下)生物资源构建市域“两山、两网、两环、六片”的生态安全格局。两山是龙门山和龙泉山;两网是岷山水网和沱...

大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茫茫人海中 帮您找到亲人 大邑县户政管理大队为特殊人群上门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