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大邑新闻 > 正文

成都一女子做早餐液化气闪燃被严重烧伤 村民朋友圈接力筹款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3-03 09:49   https://www.yybnet.net/

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文图片 成都商报客户端

2月28日起,大邑县悦来镇的微信群里流传这一则“乡亲求助”信息,同样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中被不断转发的还有一则“腾讯WE求助”。两则信息指向同一件事:悦来镇王岗村一位妇女因液化气闪燃致全身大面积2-3度烧伤,急需治疗费用。

截至3月2日,“腾讯WE求助”帮伤者筹集到3.4万余元,5元、10元、20元……另一方面,微信群内的网友也不断向群主转账,捐助金额也近3000元。此外,村民们筹集了9000余元交给了伤者家属。“很感谢大家。网上好多捐款的都是我不认识的人,希望能记下他们的名字。”伤者的女儿小青哭着说道。

“平时看到这样的求助,一般都会捐,十块、二十块意思一下。”网友周先生直言,“一点心意嘛。”王先生也表示,在网络上了解到周围人士的求助时会捐助,“无非是少抽一根烟。”

“那天早上7:30的样子,听到家里“嘭”的一声。”19岁的小青带着哭咽声回忆道。她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大邑县悦来镇王岗村5组,2月27日早上母亲起床后做早饭,“我妈开灯后家里就炸响,母亲被烧伤了。“悦来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件经专家鉴定为液化气闪燃。事发后,小青的母亲先被送到大邑县人民医院,当天上午转到了成都西区医院。

“送来时全身40%的面积2-3处烧伤,并有轻微吸入性损伤。”医院烧伤科副主任医师葛永强告诉记者。他估计,如果伤者后期没有并发症的话,治疗费用约在10万元上下,“这不包括后期的康复”。

“我和老婆平时都是做零工,收入很低,女儿去年毕业后也才进入镇上的幼儿园实习。”小青的父亲青学良说道。事发后,家里到处筹钱,“村里也有人送来钱帮忙,收到了3000多元。”

9旬老人捐10元钱,“拿了高龄补贴我要捐100块”。

“27日晚上我给小青的一个堂姐打电话,电话里面他们一家都在愁医药费。”5组的队长李小蓉告诉记者,第二天她和议事会的成员商量,准备在村里“筹款”。晚上李小蓉和其他人一起,在5组挨家挨户的为青学良家筹钱。“下午6点钟走到9点过,在40多户人家筹到了6715元。”

“我那天晚上看到他们了,从隔壁邻居家出来。”94岁的老人张玉华告诉记者,自己当时问是在做什么事,“他们没告诉我。”李小蓉告诉记者,之所以没有告诉老人是因为他们本来没打算找老人家筹钱。不过张玉华老人跟着走了两户人家,知道事情原委后她坚持捐了10块钱,“我高龄补贴还没拿到,不然要捐100块。”

小青的一个亲戚建议她,可以试试网络筹款平台,“亲戚帮助我弄了腾讯WE求助。”记者注意到,截至3月2日,已有1500余人参与捐助,筹得善款34623元。““腾讯WE求助”弄好了以后,我们捐了钱,也帮他们家转发。”村党组织书记杨庆聪向记者展示自己的微信,“村里的群、镇上的工作群、朋友圈,我们都在转发。”

队长李小蓉28日晚间将筹款和登记交给伤者家属。

几乎是同时,另一则献爱心倡议也在当地的两个微信群中流传开来。记者注意到,倡议由微信群的一位李姓群主编撰 ,其中提及了小青家的遭遇,并表示“以个人名义,请求爱心人士献出一点爱心”,捐款则可以私发给群主。

5元、10元、20元……李先生列出了捐助者名单以及金额,他本人第一个捐出了10元。“捐款是自愿,大家也很积极。”他介绍,自己是从微信群友处获知的消息,“我侄女和小青是同事,从她那里核实后,才在自己做群主的两个群里发了倡议。”2日下午,他表示,捐款已经3000元,“我们计划,到达3000元后告一段落,把钱送给他们家属。”

微信群里的一位群友周先生表示,平时微信上时不时会遇到这样的求助,“有的是网友自发的,有的是轻松筹、水滴筹这些,一般我都会捐,十块、二十块意思一下。”他表示,“没有什么压力,也是一点心意。”王先生这次先后几次捐款,“总共捐了80块钱。”他也表示,在网上了解到附近人士的求助时会选择捐助,“十块二十块的,无非是少抽几根烟。”

“我们也相信群主,年前群里发起过救助,送钱时当时有其他群友参与监督了。”李小蓉告诉记者。

(原标题:《女子做早餐液化气闪燃被大面积烧伤 村民朋友圈接力为其筹款》)

新闻推荐

陈梅:到疾病前端去

很多医生在走上这个职业路途之前,都有着几乎相似的经历或者体验,要么是亲人生病,觉得家里有个医生能得到保障,要么是受到身边人的感召或激励。陈梅也是这样,她的姨父是医生,小时候经常去医院玩儿,“姨父...

大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一女子做早餐液化气闪燃被严重烧伤 村民朋友圈接力筹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