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三姐妹同患病同日入院 同一团队同日为她们手术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4-07 01:05   https://www.yybnet.net/

前不久的一个上午,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血管外科病房内歌声朗朗,三位女性病人跟着手机里的音乐唱起歌来,颇有默契。这三位病人,是来自大邑县的三姐妹,三人年龄差距14岁,却在去年同时患上了静脉曲张,又选择了同一天入住同一家医院,还指定要同一团队在同一天为她们手术。大姐玉子说,姐妹们从小关系就好,旅游、麻将、买房什么的都在一起,所以希望做手术也在一起,“互相鼓励,互相陪伴,不害怕嘛。”

小腿痒、胀 三姐妹同期发病

62岁的玉子是大邑县人,从去年开始,她的小腿就出现了胀、痒的情况,青筋“头粗、尾巴小”,就像一只只小蝌蚪。让她意外的是,几乎是同一时期,58岁的二妹慧子、49岁的五妹梅子都出现了相同的情况。三姐妹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静脉曲张,需要手术治疗。

这个病,三姐妹都不陌生,因为她们的父亲就曾患过这个病。于是,三姐妹开始打听哪里的医院做手术比较好,最终她们选择了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我们的朋友也是静脉曲张,在五医院做的手术,做完后就对了。”

同时入院 同一团队同日手术同日出院

既然都要手术,干脆就一起去。三姐妹一起来做手术,连医生都觉得惊讶。血管外科医生张骞说,三姐妹来办住院时,有说有笑的,感觉像在度假,“我们没遇到过一家人同时来住同一个科的。”

玉子说,她一共有五姐弟,家庭关系特别好,姐妹之间无话不谈。虽然各自有小家庭,但是三姐妹都选择在娘家住。这些年,她们常常一起旅游、一起购物、一起打麻将,母亲节还要一同去看望母亲。这次住院,姐妹仨觉得互相陪伴就不会害怕了,而且还可以互相照顾,挺好的。

同时办理入院后,三姐妹的检查是一起做,连手术都要求同一天同一个团队为她们做,“我们朋友是姚佐懿医生主刀,我们也要求姚医生主刀。”说到这个团队,三姐妹都竖起了大拇指。梅子最先发言,她说自己几乎没有什么感觉就把手术做完了,“完全无痛苦,我太满意了。”手术后第二天,三姐妹都能下床走路、自己上厕所。

静脉曲张是什么 如何预防

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医生张骞介绍,三姐妹患的静脉曲张,是下肢浅表静脉压力过大所致,曲张的静脉会增多变粗、血流淤积会越来越严重,导致曲张血管周围的组织发生营养缺失和坏死、炎症,曲张静脉区域出现瘙痒、皮肤变色甚至溃疡,“教师、交警、售货员、IT职业等长期站或坐的人群,还有常乘坐飞机、孕期女性都是静脉曲张的高发人群。”

张骞建议,静脉曲张高危人群可视情况穿弹力袜预防,久坐和久站的人群一个小时左右可改变一下姿势,帮助血液回流。患静脉曲张的患者,适宜进行舒缓、慢速的运动,比如游泳、舞蹈、慢走等。如果已经出现四肢肿胀、发麻、发凉、发黑,或是下肢青筋蚯蚓状突起等症状时,需要看血管外科,视具体情况看是否需要手术治疗。

宋建琴 本报记者 邓晓洪 供图 市五医院

新闻推荐

四川天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崇福:23年造“白”药填补国内空白

天福精细化工脱敏糊剂生产线人物王崇福四川天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大邑县政协委员。他成功创办四川天福...

大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姐妹同患病同日入院 同一团队同日为她们手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