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在成都过年 享文旅大餐 市文广旅局为你呈上精品文旅“大礼包”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07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策划举办文旅活动促进消费升级“两手抓”的要求,市文广旅局在认真落实防疫措施、切实防止大规模聚集的前提下,经过认真策划,将组织开展以“在成都过年·享文旅大餐”为主题的2021年春节文旅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吸引市民游客在成都安心旅游、放心消费。

2021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分市、县(区)两级,突出小型多样、内容丰富的特点,在成都全域将组织开展绿道新春活动、看展、观演、赏秀、畅游、乐购等精品文旅活动100余场,为市民和留蓉工作者端出丰盛的文旅大餐。值得一提的是,在春节期间,全市包括57个文创园区、66个文创街区、23间书店、74个公园、50个川西林盘和特色镇、78个体育场馆、5个美术馆画廊、42个博物馆、89个景区景点、12个旅游度假区、13个乡村旅游重点村、11个生态旅游示范区、24个文化馆、23个图书馆等几百个文体旅场所将对外开放,让市民们感受浓浓的年味。

春节期间活动之

“雪山下狂欢·公园里过年”绿道新春活动

春节期间,精心打造的“雪山下狂欢·公园里过年”绿道新春狂欢季系列活动将让整个天府绿道在春节期间变身一个超级大派对,汇集田园景观、互动体验、潮流集市等多种形式的50项活动。

●锦城公园新春灯展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24日—2021年2月27日

活动场地:桂溪生态公园、青龙湖公园、锦城公园、中和湿地、江家艺苑

具体地址:锦城公园首开段园区

●千年蓉城 烟火锦江

活动时间:2月5日—26日

活动场地:锦江沿线音乐广场、合江亭、东门码头等重要节点

具体地址:武侯区丝管路与丝竹路交叉路口西侧

活动内容:点亮锦江仪式、发布公园城市礼盒、水上集市、水上巡游、元宵诗会等。

●迎新春绿道巡游大奖赛

活动时间:2月8日—26日

活动场地:线上——职工普惠APP;线下——锦江绿道、天府绿道等绿道

活动内容:组织职工自发到绿道运动。

●南城绿道新春文旅畅游活动

活动时间:2月9日—27日

活动场地:南城绿道沿线

活动内容:线上发布南城绿道畅游线路,串联各类小型书画展、摄影展等活动。

●北林绿道迎春打卡活动

活动时间:2月9日—17日

活动场地:北林绿道鲁家滩示范段

活动内容:线上发布北林绿道打卡线路、沿途设置新春打卡装置、引导市民走进绿道。

春节期间活动之

看展

过年期间宅在成都,看展览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博物馆、艺术馆精彩纷呈的展览将让观众感受到不一样的新年文艺范。

●妙想天开:米芾的书房——襄阳市博物馆馆藏书法拓片展

展出来自襄阳市博物馆宋代书法名家米芾的书法拓片作品30幅。

展出时间:2020年12月25日—2021年2月28日,9:00—18:00

展出地点:武侯祠博物馆(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玉汝于成:潘玉良的艺术人生”展览

展出安徽博物院的99件/套潘玉良作品及相关文献、实物等。

展出时间:2020年12月—2021年3月

展出地点:成都博物馆

●天府·天府—成都画院成都题材主题创作文献展

为市民提供书法体验区、文献陈列区等美术学习交流平台。

展出时间:2020年12月8日—2021年2月28日

展出地点:市公共美术交流培训中心(青羊区青华路9号)

●2021迎新年摄影作品精展

涵盖城市美景、社会生活等内容,展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的成就。

展出时间:2020年12月29日—2021年2月27日

展出地点:市文化馆(青羊区草堂路17号)

●双城记——成都·重庆当代影像展

展示成渝两地艺术家作品。

展出时间:1月1日—4月4日

展出地点:成都当代影像馆(金牛区金府巷与中环路金府路段交叉路口北侧)

春节期间活动之

观演

春节期间,成都市将为观众献上17场观演活动,绝对能让你感受到浓浓“蓉味”年。

●“冰雪邀约·喜迎大运”成都市第一届青少年滑雪比赛

活动内容:向青白江区各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赠送景区门票,邀请学生到景区体验冰雪运动。

活动时间:1月—3月

活动地点:青白江区、西岭雪山景区

●“冰雪邀约·喜迎大运”爱成都·迎大运2021成都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进校园

活动内容:双板滑雪大回环、单板滑雪大回环、滑步车滑雪个人赛、滑步车滑雪亲子体验等。

活动时间:1月—3月

活动地点:大邑县西岭镇西岭雪山滑雪场

●抽盲盒·开好——“蓉味春联”欢乐派送季

活动内容:按照“大师春联+文创小礼”的方式设计制作具有鲜明成都文化印记的“新春盲盒”,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时间:1月—2月

活动地点:成都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

●“天上的街市·人间的烟火”新春好市

活动内容:民俗节庆的线下活动。

活动时间:2月6日—2月28日

活动地点:西村艺术空间(青羊区—贝森北路1号附99号)

●“幸福温江·灯火万家”春节实景线上晚会

活动内容:首创无接触式联合春晚开辟地区春晚的线上直播新模式。

活动时间:2月

活动地点:温江幸福田园(温江区生态大道镇子段)

春节期间活动之

赏秀

今年春节期间,成都市在线上线下准备了11场大秀,精彩绝伦,年味十足。在春节期间,市民和游客将在锦江区春熙路时尚活力区欣赏到“成都十二月市”,以“灯市”“桃符市”“花市”为主元素的“春熙闹灯”活动。作为成都的一张音乐名片,街头艺人表演也将在成都街头巷尾展开。不经意间,在一个街道的转角,你喜爱的歌声便能在你身边想起。

●十二月市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十二场景主题展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20日—2021年2月28日

活动地点:春熙路商圈等及线上活动

●成都欢乐谷“蓝精灵奇妙之旅(灯光节)”

活动内容:利用热门IP——蓝精灵,通过灯组+IP+光影秀、线上+线下呈现冬季夜游产品。

活动时间:1月1日—3月14日

活动地点:华侨城欢乐谷

●国色天乡新春活动

活动内容:开展孔子学堂、民俗长乐街、绚丽新年灯组等园区内活动。

活动时间:1月21日—2月28日

活动地点:国色天乡三期陆地乐园

●新春逛市集·锦江街巷游

活动内容:在春台市锦、古月市集、蓉巷子等营造新春市集氛围,赏年俗、购年货。

活动时间:2月1日—28日

活动地点:春台市锦、古月市集、东门市井等

●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向幸福出发·我在成都过年”话题互动活动

活动内容: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发起“向幸福出发#我在成都过年#”话题互动。

活动时间:2月8日—17日

活动地点:新浪微博

春节期间活动之

畅游

春节期间,成都各地各部门还将开展10多个以“畅游”为主题的旅游节庆活动,为市民和留蓉工作者的节日生活增添更加浓郁的“年味儿”。

●冰雪茶花节

山茶花科普展、冰雪茶花摄影比赛、抖音挑战赛、寻找茶花仙子等活动。

活动时间:1月—3月

活动地点:天台山风景名胜区(景区内三道湾和秀水三韵两条赏花走廊)

●第五届通济花海郁金香节

活动以“湔江春韵·郁见倾心”为主题,采用“花园故事”分区打造独特唯美的花海景观。

活动时间:2月10日—4月30日

活动地点:彭州市通济花海景区(彭州市通济镇湔江路桥楼村7组)

●大运年·行大运“门里门外都是客”

新年迎大运启动仪式、宽窄门里年夜饭、宽窄梦想市集、动漫展等。

活动时间:1月25日—2月28日

活动地点:宽窄巷子(成都市青羊区长顺上街127号)

●古镇迎新春

新春舞狮踩桥民俗活动、亚洲特色竹龙表演、邛州园沉浸式游园、古镇民俗春晚等。

活动时间:1月25日—2月28日

活动地点:平乐古镇(邛崃市兴新街139号)、五凤溪古镇(金堂县小凤街)、安仁古镇(大邑县迎宾路)

春节期间活动之

乐购

留在成都,幸福过年,购物是好选择。推荐逛街购物好去处、集市(商场)一站式满足您的过年全需求。

●“这里是温江——云端购物节”系列直播节

时间:2021年1月—2月

地点:温江区各线上新媒体

内容:利用金温江抖音号、金温江微博等平台对新春欢乐购、温江造系列产品等进行直播活动。

●金堂万达广场新春欢乐购

时间:2021年1月21日—2月19日

地点:金堂万达广场

内容:促销活动及书展、灯笼展、花卉展、新春干果展。

●王府井购物中心春节促销活动

时间:2021年1月22日—2月18日

地点:成都王府井购物中心

内容:春节促销活动。

新闻推荐

成都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监事颜程从“冷冰雪”到“热经济” 19年坚守见证文旅飞速发展

颜程成都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监事,西岭雪山运营分公司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成都大邑西岭雪山枫叶宾...

大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成都过年 享文旅大餐 市文广旅局为你呈上精品文旅“大礼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