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品牌联盟董事长、中国品牌节组委会秘书长王永: “中国品牌节”有望长期落地成都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8-08 02:26   https://www.yybnet.net/

8月7日,2018(第十二届)中国品牌节在成都西部博览中心召开 摄影记者 陶轲

首次移师成都,“第十二届中国品牌节”对成都意味着什么?在这一场被誉为“中国品牌界的奥运会”的盛会上,成都又将汲取到哪些养分?昨日,先期举行的平行分论坛、品牌会诊室、湖畔大学“中美贸易战”专题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大咖”悉数亮相,共同探讨品牌树立与传播,品牌走向国际等话题。品牌联盟董事长、中国品牌节组委会秘书长王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不排除以后将“中国品牌节”长期放在成都的可能。

中国品牌节为何选择成都?

品牌聚集、会展环境是很好的支撑

作为中国品牌活动领域高规格、大规模、颇具影响力的宣传展示中国自主品牌形象的综合传播平台,今年中国品牌节为何会选择落地成都?

“中国品牌节落地某一个地方,存在着必然和偶然因素。”王永告诉记者,要考量举办城市的品牌聚集、会展环境是否可以支撑品牌节的举办,“很显然,成都很合格。”此外,王永曾来成都讲过品牌建设的课程,对成都品牌建设印象深刻,“经过和成都相关部门反复磋商,最终决定将第十二届中国品牌节落地成都。”

王永对成都政务环境、城市友善度、政府的配合度等多个维度,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整个城市对品牌建设的重视氛围很好,感觉很舒服。”同时,成都的品牌建设也做得很不错,比如通威、新希望,已经成为了成都的名牌,同时正在崛起的新潮传媒,以及成飞,都是成都很有代表性的名片。王永表示,不排除以后将“中国品牌节”长期放在成都的可能。

对成都品牌建设有何建议?

打造品牌要“三心二意”

一座城市的标志性品牌,就是这座城市的标签。在王永看来,打造一个品牌对城市来讲是至关重要的,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亮点,城市才能脱颖而出。比如讲到巴黎,人们能够想到浪漫,讲到纽约,会想到金融,“说到成都,我就想到美食,美景,美人。如果说成都独特的品牌,我会想到都江堰、大熊猫。”

那么,如何打造一个品牌?他用了一个成语概括——“三心二意”。“三心”,是指下决心、树信心、有耐心。具体来讲,下决心,是指不论是城市管理者还是企业家,都要下决心把品牌做好。树信心,是指要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有耐心,则是因为任何一个品牌最终成功还要靠耐心。再加上“二意”,有诚意和有创意的话,企业的品牌就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他建议,成都在打造品牌时,可以多思考,如何让城市变得有料、有趣、有话题。王永脑海里还有一个奇妙的想法:成都可以打造一个大熊猫狂欢节,“我们吃的全是熊猫餐,穿的全是熊猫服,所有的景点、餐厅、酒店都可以和熊猫元素结合起来。一群‘熊猫\’在公园城市里跑步,这种感觉很棒。”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新闻推荐

纸香淡去又弥书香 老厂房“再生”成图书馆

编者按近日,成都市第十一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正式公布,由此,成都历史建筑数量已达到118处。与过去几期公布的历史建筑相比,新...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品牌联盟董事长、中国品牌节组委会秘书长王永: “中国品牌节”有望长期落地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