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世界水日:成都5G直播巡河 邀市民当“云河长”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23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胡清) 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0年“世界水日”宣传主题为:Water and Climate Change(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成都线上直播巡河,邀请市民当“云河长”,旨在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3月22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成都市水务局开展了“5G巡河 dou当‘云河长’”直播。活动采用“云直播”的形式,首次运用5G信号传输,通过无人机、无人船的拍摄画面向市民全方位展示美丽宜居的河道景观。

据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水务局联合成都志愿者组织号召更多市民参与节水护水等志愿活动,在云端当一天河长,与各级河长办的工作人员共同巡查河道,共同感受河长一天的工作,积极参与到河湖保护治理工作中,争做保护水生态环境的倡导者、参与者、宣传者,共建共享水润天府、宜居成都。

直播活动从9:30一直持续到18:00,先后带大家观看了都江堰柏条河、温江金马河鲁家滩、中心城区干河风雨廊桥段、双流黄龙溪、金堂沱江(科玛小镇)5个河段的风光,邀请了成都市以及区(市)县河长办的负责人,讲解了各地河长制工作情况以及成都智慧水务管理情况,为“云河长”们答疑解惑,让广大网友更加了解成都的水网水资源、水文化,也会更加珍惜我们优美的水生态环境。

柏条河因两岸柏木成林而得名,它还是成都重要的饮用水水源通道;鲁家滩因鲁姓人家居多而得名,这里风光秀丽,生态良好,十分适合游玩;干河让网友看到了城市河段整治的艰难,黄龙溪让大家领略了历史文化的滋味,沱江生态轴线代表了将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的未来发展方向……随着直播不断进行,广大网友纷纷表示当了一天的河长,更加了解了河长是如何保护我们的河道的,收获满满,希望家乡河流越来越美,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河湖需要我们的齐心建设,我们每个人都因有河湖而更加幸福。”看着身边“碧波盈盈、绿水如带”的美景日益增多,市民表示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与内心的幸福感亦日益增强。

新闻推荐

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畅通渠道保护消费者权益

为避免聚集性宣传活动带来新冠肺炎传染风险,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为重点,以畅通投诉...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春游三月始问花2020-03-19 02:01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水日:成都5G直播巡河 邀市民当“云河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