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龙洞岩隧洞主洞每天掘进30米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3-23 11:5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20日,记者在向家坝灌区龙洞岩隧洞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方24小时不间断作业。据了解,位于翠屏区的龙洞岩隧洞总长9.95公里,主洞洞径8.5米,工程于2月20日正式复工。目前,主洞5个作业区域每天共以约30米的速度加速向前掘进。

向家坝灌区工程以长江为界,分为北总干渠和南总干渠。其中,北总干渠一期一步工程总长一百多公里,70%左右为隧洞工程,长达10公里左右的隧洞就达三个。眼下,位于宜宾市境内的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龙洞岩隧洞正全力抢工期、保进度。

据中水六局龙洞岩项目党支部书记杨文青介绍,公司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帮助施工单位做好防疫工作,协调参建各方保证施工要素,抢工期,保进度。整个施工现场共计投入300余名作业人员,分布在6个作业区域,24小时不间断同步作业,千方百计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确保6月中旬,实现洞室贯通的第一个节点目标,全面启动混凝土衬砌。

龙洞岩隧洞平均埋深为70-100米,穿越宗场镇、象鼻街道。施工方在全线设4个施工支洞,相向开挖,加快工期进度。该工程难点在于,整个隧洞工程下穿泥岩、砂岩地带,均为夹层,遇水软化,失水干裂。为了保证工程顺利开展,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采取“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观测”的作业方式,确保洞室在开挖过程中,能够及时封闭。整个龙洞岩隧洞工程,自2018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已经掘进3.2公里,目前超过全线工程的30%。

四川向家坝灌区公司副总经理饶雪峰向记者介绍,向家坝灌区工程是全国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其中北总干渠一期工程以灌溉为主,兼顾城乡生活、工业供水等综合功能,是四川省“再造一个都江堰” 重点水利工程,覆盖自贡、泸州、内江、宜宾四市21个县区174万亩常旱片区。工程建成投用后,将实现全省范围内的“南水北调”,成为一条利国利民的“水利高速”。向家坝灌区一期工程分两步实施,其中一期一步预计于2025年(前)完工,完工后将惠及宜宾、自贡、内江的灌溉和饮用用水。

晚报记者 陈伟 文/图

新闻推荐

三月满芳菲 英雄得胜归 绵阳市又有30名援鄂医疗队员返川

本报讯(记者邓雪琳)3月20日下午,绵阳市30名援鄂医疗队员乘坐川航航班平安抵达成都。根据统一安排,他们前往都江堰某酒店进行...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春游三月始问花2020-03-19 02:01
猜你喜欢:
评论:(龙洞岩隧洞主洞每天掘进30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