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三月满芳菲 英雄得胜归 绵阳市又有30名援鄂医疗队员返川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21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邓雪琳)3月20日下午,绵阳市30名援鄂医疗队员乘坐川航航班平安抵达成都。根据统一安排,他们前往都江堰某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这是绵阳市第二批回川的援鄂医疗队员,包括20名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和10名心理救援队员。

绵阳首批援鄂医疗队员隶属于四川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由来自市中心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重症、呼吸、感染科室的医护人员组成。他们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和希望,于1月28日“逆行”驰援武汉前线。在武汉期间,绵阳首批援鄂医疗队员根据安排进驻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承担相关医疗救治工作。他们不畏艰险,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将一例又一例危重患者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绵阳援鄂心理救援队是全国首批支援湖北的心理救援力量,由来自市第三人民医院的10名精神卫生专业医生组成。他们2月21日驰援武汉,战方舱、入病房、进留观点、下社区……全力以赴,为武汉人民送去贴“心”支持,甚至将“空中心理救援”服务辐射整个武汉疫区,为武汉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心理救援队伍。

“我们作为全市首批援鄂医疗队伍,没有辜负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期望,践行了作为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绵阳首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员赵洁琨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目前,绵阳仍有第三批、第四批共计36名医疗队员,以及2名疾控队员坚守武汉战“疫”一线。

新闻推荐

都江堰市政协 精心谋划履职课题

(黄年兵)近日,都江堰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深...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春游三月始问花2020-03-19 02:01
唱响抗疫赞歌2020-03-18 10:20
猜你喜欢:
评论:(三月满芳菲 英雄得胜归 绵阳市又有30名援鄂医疗队员返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