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这个夏天 快来成都耍雪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01 02:08   https://www.yybnet.net/

炎炎夏日,来熊猫冰雪节体验不一样的冰雪之旅图片由成都融创文旅城提供

夏天也能滑雪?不用走太远,在成都就能实现!当你还在忍受35℃的热浪,成都融创文旅城雪世界已经成为-5℃的冰雪天堂。片片晶莹雪花轻盈飘落,织就出一个晶莹剔透的冰雪王国。昨日,万众期待的成都融创雪世界、水世界开门迎客,在炎炎夏日带来奇特的冰雪体验。

为推动成都经济的快速复苏,加快发展新消费,构筑新场景,昨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开幕式”在都江堰成都融创文旅城雪世界、水世界举行。作为成都消费新场景的代表项目,成都融创文旅城拥有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之一。由此,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拥有一流专业室内滑雪场及顶级冰雪主题乐园的城市。在成都“三城三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大背景下,成都再添一张重量级的城市名片。

多元业态

雪世界、水世界开门迎客

打造美好生活消费新场景

漫天飞舞的雪花,美轮美奂的梦幻雪世界将带来夏日里最浪漫的惊喜……走进成都融创文旅城雪世界,惊喜无处不在。这个建筑面积约8.08万平方米,比9个标准足球场还大,是迪拜滑雪场的两倍有余。世界最大室内滑雪场之一的融创雪世界,为全球滑雪爱好者配备了6条不同等级的雪道和1个单板公园,雪道总长度1200米,最大落差60米,最大坡度21度,全天最多可接待5000人滑雪。“不只是滑雪爱好者的乐园,不同水平的参与者都能乐在其中。”成都融创文旅城工程总监赵发昌告诉记者。

“突破天然的季节性限制,我们还希望通过营造多种场景,不断丰富游客体验。”赵发昌介绍,除了专业的雪道,雪世界首创藏羌冰雪主题,并拥有2.1万平方米全球最大娱雪区和1.3万吨的全球最大造雪量,为游客提供雪圈旋转机、冰上碰碰车等十余项全家共享的娱雪游乐项目。同时,作为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之一,成都融创雪世界为成都创造了一个“全龄段、全年度、全天候“的世界级冰雪乐园,未来将开设专业滑雪学校,举办世界级滑雪赛事,全面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

在沙滩悠闲漫步,感受浪花轻轻拍打,鼓起勇气挑战一次水上娱乐的刺激……在另一侧的成都融创文旅城水世界,这些对夏天最美好的幻想都成为了现实。记者了解到,水世界以冰川奇景、藏羌秘境为特色,是集玩水设备、特色温泉、休闲SPA于一体的大型室内恒温水乐园。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全年室内温度28℃以上,水温恒定保持在33℃,以藏羌冰雪为主题设计了冰山区、羌寨区、SPA雪山区、SPA园林区四大主题区,游客可以体验大喇叭、大浪板等多台大型玩水设备,享受各种温泉泡池、足溪、石板浴、岩盘浴、雪屋、盐砖房、干蒸、湿蒸等共计34个温泉SPA项目。

据了解,成都融创文旅城项目占地约4800亩,总投资约550亿元。由融创乐园、融创雪世界、融创水世界、融创茂、高端酒店群、锦秀剧场、国际会议中心、滨湖酒吧街、低密住宅等业态组成,是集多元产业于一体的世界级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

项目带动

丰富商圈版图

引领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建设

“融创文旅城将丰富成都商圈版图,建成后将整体带动成都新商圈的发展。”在开幕式上,各方嘉宾对正在加速收尾打造的成都融创文旅城充满了期待。成都融创文旅城是四川省、成都市的重大项目,项目的运营将极大助力推动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建设。成都融创文旅城涵盖的国际会议中心及六星级、五星级酒店群项目,尤其是六星文华酒店的建设,将着力提升都江堰市展会承载能力,推动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都融创文旅城项目的陆续建成投运,将带动整个产业协调、快速发展,有助于刺激游览刚性需求外的消费增长,为都江堰市实现由单一旅游目的地向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提供多重支撑。”都江堰市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都江堰自身有很多旅游资源,但每个旅游点独立成块,没有一个集观光旅游、娱乐休闲以及消费购物于一体的产业生态圈。融创文旅城本身具有众多的产业项目,而它的落地又将与李冰文创功能区项目连片成体,形成一个新的产业生态圈,能有效地留住游客过夜消费,改变现在“一日游”为主的消费形态。

产业体系

成都文旅产业快速发展

推动“三城三都”建设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市高度重视产业生态圈建设,提出要切实转变经济工作组织方式,以构建 “5+5+1” 现代化产业体系为目标,整合形成14个产业生态圈总体布局,为66个产业功能区提供了精准的规划引领和产业指引。成都市规划布局建设现代产业基础设施,有效提升了产业功能区承载能力和区域价值。与此同时,成都正着力塑造“三城三都”,持续提高城市的识别度和美誉度。截至2019年底,全市文创产业增加值实现1350亿元,占GDP比重9%;新引进重大文旅项目24个,总投资1943.38亿元,新开工20个项目,在建项目83个,完成投资194.38亿元。106个文旅项目落户文旅(运动)产业功能区,总投资2214.3亿元。2020年全市在建重大文旅项目105个,计划总投资3355亿元,累计完成文旅投资54.22亿元。可以预见,欣欣向荣的文旅产业将成为成都市建设“三城三都”新引擎。

“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是成都市今年的一项重大文旅活动,将率先形成国内文旅消费新焦点,引爆夏季旅游消费新热潮,成为成都文旅产业重新进入快速发展轨道的标志性事件。本次活动不仅为成都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三城三都”建设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构建提供了强大引擎,更为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拉开了序幕。

本报记者 李萌 王嘉

新闻推荐

成都都江堰:大熊猫栖息地保护模式创新初见成效

记者从成都都江堰市高原大熊猫栖息地保护小区获悉,近日,该区域红外线相机监测影像显示,大熊猫同域保护动物亚洲黑熊、毛冠鹿...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寿州之魅 黄丹丹2020-06-24 08:26
评论:(这个夏天 快来成都耍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