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河南“错换人生28年案”今日开庭 广州一环境公益诉讼案判赔1.3亿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9-11 18:50   https://www.yybnet.net/

【河南】“错换人生28年案”今开庭:原告向医院共索赔300万

2020年9月11日上午,“错换人生28年案”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告姚策及其亲生父母索赔共计约300万元。此案分为两个诉讼,对于姚策及其亲身父母诉讼因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作人员工作失误,造成错抱一事,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当庭认可,但并未当庭宣判。此案另一诉讼,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庭审焦点为赔偿费用以及姚策患肝癌与医院是否有关,该案并未当庭宣判。

【宁夏】警方再通报李根山涉嫌犯罪案:又有6名涉案嫌疑人落网

腾格里沙漠排污事件举报人李根山被刑拘事件引发关注。9月11日凌晨,宁夏中卫市公安局再次发布通报,称李根山涉嫌犯罪案取得新进展。通报称,9月9日,中卫警方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李根山、张保其、牛海波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后,陆续收到群众大量检举揭发的有价值违法犯罪线索。9月10日晚,根据群众检举揭发的案件线索,又有6名涉案嫌疑人落网,案件取得新进展。通报说,经查,李根山、张保其、牛海波等人涉嫌犯罪案件系典型的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河北】邢台一未成年少女疑遭多人性侵,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澎湃新闻报道,8月下旬,网传一段未成年少女疑遭多人性侵的视频。视频显示,多名男子疑对一名女生实施性侵犯,被侵犯的女生不停地挣扎、哭叫。河北省妇联及邢台市妇联均表示正密切关注。9月11日下午,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邢台警方已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此事,目前正在办理中,“涉及案件的话,肯定会依法办理。”

【广东】广州 “天价”环境公益诉讼案宣判:赔偿1.3亿并公开道歉

据广州中院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1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公益诉讼起诉人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与被告广州市花都区卫洁垃圾综合处理厂、李永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民事公益诉讼一案作出一审宣判。被告卫洁垃圾厂支付案涉场地生态环境修复费用、服务功能损失费用和鉴定费及其他合理费用共1.3亿元人民币;李永强在卫洁垃圾厂不足以清偿上述债务时,承担补充清偿责任,并公开发表声明、赔礼道歉。法院经审理查明,2007年1月开始,李永强作为卫洁垃圾厂的实际投资人及经营者,将未经处理的垃圾、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炉渣堆放在后山,质量达24.78万吨,使生态环境在近10年时间里持续受损,且无法在短期内恢复。

【陕西】西安涉诈“黑灰产”者惩戒名单出炉,五年不能开手机卡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今年3月以来,西安市公安局全面开展打击整治涉诈黑灰产专项行动,截止到目前,共抓获涉诈黑灰产犯罪嫌疑人805名,查获对公账户600余套,工商营业执照3.2万余张,封停涉案、风险电话号码7万余个。目前,西安市累计通报惩戒买卖对公账户法人代表1041人,涉及虚假公司1405家,惩戒买卖手机卡、银行卡法人代表1523人。这些被惩戒人员在西安地区五年内不能新开立个人银行卡、手机卡,其网络社交工具和网络支付工具相关功能也将受到限制,极有可能涉嫌违法犯罪。

【海南】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出台,最高奖励5万元

海南近日出台办法对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奖励,从2021年1月1日起,重点突出对移送公安类案件和刑事犯罪类案件的奖励,对能协助执法办案的群众给予更高奖励,奖励标准5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针对特殊情况给予地方突破的权利,除单独列明的10类举报的违法行为外,符合条件的其他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均给予1000元奖励;恶意举报的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其责任;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上海】虚拟币团伙专骗中年男性上百人受害,上海警方抓获38人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上海警方接连破获虚拟币投资诈骗案,涉及被害人达100余人,抓获38名犯罪嫌疑人。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据犯罪嫌疑人供述,2020年7月,肖某在四川都江堰注册开设了某科技有限公司,并对外招募了多人作为“业务人员”,这些人将自己伪装成30岁左右的单身女性,使用网络社交平台专加40岁至60岁的男性“好友”,并通过事先准备好的话术引诱被害人下载诈骗“虚拟币投资APP”,鼓动被害人不断向其提供的账户内转账,从而达到诈骗被害人钱财的目的。

新闻推荐

需求增大、消费升级,乡村旅游投资热度随之升温资本下乡能否助推乡村游突破4.0?

乡村游极具人气这可能是李丁至今为止经历过最火爆,也是“真香”现场最多的一个暑假。李丁是北京人,今年暑假带着一家三...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南“错换人生28年案”今日开庭 广州一环境公益诉讼案判赔1.3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