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逛市井、探风物、赏文创…… “2021年天府文创大集市”开街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5-27 01:07   https://www.yybnet.net/

26日,“2021年天府文创大集市”在成都多地同步开街

从都江堰到太阳神鸟,天府之国从来不缺文化的浸润。文化孕育下的文创,逐渐成为新的城市名片。如何用好这张名片,一场全城联动的文创活动,给出了一个答案。

5月26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产办主办的“2021年天府文创大集市”在梵木创艺区开街,锦江区春熙路、成华区望平坊、武侯区音乐广场等多个文创集市也同步开街。

新场景 天府文创“多点开花”

锦江边,灯火璀璨。绚丽的2021年天府文创大集市熊猫LOGO吸引着晚饭后散步的市民。数十个文创摊位错落有致,跳动的市井灯火映照着锦江夜色,文君相如的爱情故事因为这条被装饰一新的街而再度被传颂。身穿汉服的俊男美女们悄然出现,司马相如、卓文君、诸葛孔明、杜甫……灯光中,宛如把人拉回到过往时代。恍然间,文创展示区、文创市集区、文创互动区……金牛区的优质文创企业带来的文创产品叫卖声,又将人拉回现实……

在锦江区“春熙路文创市集”,站在高楼平台往下看,一只只动感十足的熊猫LOGO亮起,集时尚、潮耍、酷玩元素为一体的网红打卡装置,吸引了市民的目光。同时,多位网红主播相聚于此,带领大家线上“云逛集”。

在成华区“望平街”,作为猛追湾市民休闲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造后已经形成功能复合、形式多元的体验空间。在这场文创集会中,成华区在这条老街集美食、时尚、潮流于一体,呈现出全新的“烟火人间三千年,成都上下猛追湾”城市风貌。

当前的成都,以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核心推动场景营城,积极营造城市发展新场域,逐步呈现出“处处皆场景”的场景城市特征,当地点或空间能够带给人们美学意义和美好体验时,遍地开花,更为市民创造新生活,赋予市民新体验和城市新功能。

新机遇

促进城市文化消费升级

“2021年天府文创大集市”独具创意地将烟火成都与品质文创完美融合于老成都的市井街头,将成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创名城的又一大城市品牌活动。

市井成都,文创天府。细梳成都的文创脉络,至少可追溯至古蜀时期,展翅飞翔的太阳神鸟,堪称古蜀人“开脑洞”的绝妙创造。创新创造,深深根植于成都的文化基因之中。2020年,成都市文创产业更是实现增加值1805.96亿元,占GDP比重首次突破10%,文创产业已成为全市新兴支柱产业和重要经济增长点。

很多市民有这样一个感受,将文创展销场所由展馆移至烟火气息浓厚的城市街边,让市民感受“逛不完的文创街区、买不够的文创产品、看不完的文化创意、品不完的文化美食”,积极促进城市文化消费升级,彰显天府文化魅力,助力“三城三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2021年天府文创大集市”将持续至6月1日,赶快安排好时间,逛市井、探风物、赏文创,打卡各大文创集市,深度体验天府文创与市井成都的奇妙融合,开启一场完美的夏日之旅。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新闻推荐

达州日报社2021夏令营活动拉开帷幕!

锋不卷刃,须得加钢淬火兵锋无敌,更要千锤百炼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勇毅笃定的“小战士们“”即将出发!你以为的...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逛市井、探风物、赏文创…… “2021年天府文创大集市”开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