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阿根廷驻华大使首次访川 “希望在成都设立领事馆”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6-0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萨宾诺·瓦卡·纳尔瓦哈(中文名牛望道)

“之前很多人跟我提过成都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非常高,是一个将发展和舒适结合得相当完美的城市,我到了这里来,确实感受到当地的发展速度和人民的幸福。”

“作为西部重要的枢纽,四川成都不仅辐射中国西部,同时面向世界。”如果成功获批,这意味着继香港、上海、广州之后,阿根廷将把在中国第四个领事馆放在成都,也意味着继智利之后,成都将迎来第二个南美洲国家设领。”

“阿根廷正与中国建设疫苗实验室,我们有信心看到未来几个月中国疫苗在阿根廷生产。”

灿烂的足球文化、迷人的探戈舞蹈、高品质的牛肉……提起阿根廷,这个位于南半球的国家总是给人遥远却熟悉的感觉。如今,这个国家将拉近与成都的距离。

6月1日,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萨宾诺·瓦卡·纳尔瓦哈(中文名牛望道)首次访川,并将用一周的时间到访成都和绵阳。满满的行程里,既有四川的优势产业项目,也有城市国际社区,既有文化交流活动,也有国际合作的座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牛望道透露,阿根廷希望在成都设立领事馆,并正在洽谈成都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直航。两座几乎位于地球两头的城市,正在建立跨越空间的紧密联系。

初见成都:幸福城市名不虚传

尽管初次到访四川,牛望道对四川却不陌生。原来,牛望道的母校阿根廷国立拉努斯大学很早便与西南科技大学开展了校际交流和合作,后者曾出版5部关于拉美的研究著作,在整个拉美地区产生广泛影响。

今年4月履新阿根廷驻华大使之后,牛望道接连到访了十多个中国城市,并将四川成都和绵阳作为重要一站。初见成都是在5月31日的晚上,锦江畔的灯火通明和热情的歌声打动了牛望道,夜生活彰示着这座城市的繁华。“整个城市风格和人民的性格都和我们拉美地区的国家很像,乐观开朗、热爱生活,我相信这也是成都吸引其他城市的人到这里来旅游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之前很多人跟我提过成都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非常高,是一个将发展和舒适结合得相当完美的城市,我到了这里来,确实感受到当地的发展速度和人民的幸福,”牛望道说,成都人民的幸福感得益于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作为一座超过2000年的历史文化名城,成都拥有世界知名的文化遗产,尤其是都江堰水利工程这样在2000多年里持续为城市运行发挥作用的物质文化遗产,构成了鲜明的文化符号,给成都增加了魅力。

此行,牛望道带来了一个重磅消息。“阿根廷希望在成都设立领事馆,”牛望道表示,选择成都旨在提升阿根廷与整个中国中西部的合作,“作为西部重要的枢纽,四川成都不仅辐射中国西部,同时面向世界。”如果成功获批,这意味着继香港、上海、广州之后,阿根廷将把在中国第四个领事馆放在成都,也意味着继智利之后,成都将迎来第二个南美洲国家设领。

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优势是本月即将投运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将成为中国第三个拥有双国际机场的城市。“我们相信新的国际机场的投运能够提升四川的枢纽作用,同时为人员和货物的交流提供便利,所以我们对此充满了期待,这个通道的建设能够为我们双方的往来提供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支撑平台。”

牛望道透露,前不久阿根廷政府与中国携程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推动促进双方在旅游团体方面的往来,此次来访他还带着开通直航的意愿来推动合作。目前成都已开通与新西兰奥克兰的直航,牛望道希望以奥克兰为中转站延伸航线至布宜诺斯艾利斯,这样几乎位于地球两头的城市将拉近联系。

共同抗疫:打开川阿合作新空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积极支持阿根廷抗击疫情,四川省先后向国际友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拉普拉塔市、阿根廷卫生部和阿根廷驻华大使馆捐赠了多批医疗防疫物资。友城之间通过互致慰问、物资支持和分享防疫经验等方式共抗疫情,同舟共济。

牛望道还带来感谢,他说,在疫情期间有42个航班载着1500吨医疗物资从中国运往阿根廷,为阿根廷的防疫起到重要作用,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为世界秩序尽快恢复正常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2021年中阿在抗疫合作上主要集中于疫苗研发,目前阿根廷已收到400万支中国疫苗,未来两个月还将有600万支中国新冠疫苗到达阿根廷。此外,阿根廷正与中国建设疫苗实验室,“我们有信心看到未来几个月中国疫苗在阿根廷生产。”

除了携手抗疫,更多合作空间正在打开。今年4月,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和阿根廷国家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设立的“中国—阿根廷沼气发展与合作中心”项目在成都正式启动。该中心是中阿两国首个在沼气利用与科研领域的合作中心,项目实施将对引领未来沼气技术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目前四川省农科院正与布省农业发展局探讨签署两省在农业技术合作、品种优化、技术转让等领域合作备忘录。

牛望道关注到,近年来中国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制造上取得了突出成绩,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阿根廷、玻利维亚和巴西三国交界处有世界上丰富的锂矿资源,希望与中国加深合作,扩大锂资源出口,并推动新能源汽车在阿根廷的使用。

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

新闻推荐

增强 CT 检查的注意事项

□都江堰市人民医院严和强增强CT与常规的CT检查相比需通过静脉注射含碘对比剂,目前常用非离子型碘剂如碘海醇、碘克沙...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阿根廷驻华大使首次访川 “希望在成都设立领事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