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总投资309.09亿元成都再签25个重大项目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21 02:03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上午,“共筑新格局·共建经济圈”成都金堂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淮州新城举行。活动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局、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共集中签约25个重大项目,协议总投资309.09亿元。

记者了解到,签约项目涵盖节能环保(光伏)、应急安全、通用航空、商贸服务、绿色食品等多个产业,项目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与金堂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其中,国网通航西南运营总部基地、应急管理部四川消防研究所科研检测及成果转化基地、大有数字中科智慧岛等项目尤为值得关注。

据介绍,国网通航西南运营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拟在淮州新城通用航空产业园区打造国网通航西南运营总部基地项目。从事电网运维、电网应急、电网建设、中大型无人机作业等。

应急管理部四川消防研究所科研检测及成果转化基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一期投资2亿元建设国家级消防产品科研检测基地,将新建8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综合检测试验车间及附属设施;二期投资3亿元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新建展示综合楼和多层标准化厂房,打造应急救援产品产业园区。

大有数字中科智慧岛项目计划总投资108亿元,将建设集康养、科研、科技成果转化的聚集地,汇聚中西部中科院院士、科研人才,打造中西部中科院智慧康养、创新创造智慧硅谷。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建立3个及以上的国家院士工作站,年培训人数不低于10000人次,吸引约1000名高端人才集聚。

邓婕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新闻推荐

森林+山地+古镇2021五凤溪山地马拉松举行

马拉松选手蓄势待发本报讯(记者李自强文/图)昨日,2021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中国哲学小镇五凤溪山地马拉松赛在成都市金...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总投资309.09亿元成都再签25个重大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