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动车上的春运车组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2-29 08:28   https://www.yybnet.net/

“列车长,请给我也画一张漫画吧!”2月18日,成都开往上海的D638次动车上,列车长王超忙着手绘吉祥漫画,并把它们作为新春礼物送给乘客们。今年是王超第7次参加春运。他利用自己的绘画特长,根据铁路行车安全注意事项绘制了20多幅形象生动的漫画,到车厢宣传安全文明乘车知识,并现场绘制漫画送给旅客,将浓浓的春意洒满了车厢。

每年春运对列车乘务员来说都是一次“大考”。王超告诉记者,整列火车包括列车长共五个乘务员,每个人都身兼数职,从巡查车厢、餐车服务、广播播音到安全检查等。一趟车跑下来,从车头到车尾,少说也要走几十个来回。“干客运的总是与家人聚少离多,下个月我的宝宝就要出生了,尽管妻子很理解,但我还是感到很愧疚。”

重庆北站站台,今年45岁的司机申渝用一个标准的敬礼动作迎接徐徐进站的列车。他当列车司机已20年,经历了蒸汽、内燃、电力机车到动车四代列车的驾驶岗位,年年参加春运,已圆满完成了216万多公里列车安全无事故的行驶记录。他说:“身为司机,把旅客安全送到家是我最重要的责任!”

随时为旅客排忧解难已成为乘务工作的常态。武汉开往成都的D633次动车上,一个刚满周岁的小女孩正在学步,好动的她让旅途劳顿的父母筋疲力尽。乘务员刘菲阳主动担起了帮助旅客照顾小孩的任务。她扶着孩子在车厢里来回走动学步,几趟下来已满身是汗。车至成都,宜昌乘客杨欣怡带着微笑,对着乘务员们给了一个赞的手势。 本报记者 吴传明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中小成本影片三月周末扎堆

本报讯(记者常雄飞)热闹的贺岁档终于收尾,电影市场习惯性进入“春困”节奏,大片只剩下《叶问3》《神战:权力之眼》《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不过,这给众多中小成本影片一展身手的机会,3月11日、18日...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动车上的春运车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