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爱,让梦想不远

来源:右江日报 2017-10-23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捧读着《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这本书,它犹如一位良朋益友,倾吐的每一个生动事迹,让我看到了一个个普通人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体会到国家的文明与和谐,也深深地感受到生活在温暖大家庭的荣幸和骄傲。

成都“奔跑女孩”路玉婷的事迹,令人深受感动。路玉婷小的时候,父亲离开家,她与年近七十岁、身体残疾的外婆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因积劳成疾,患上严重的慢性肾衰竭后,15岁的她毅然分担妈妈的工作,利用早、午的课余时间,风雨兼程地奔波在送机票的路上。正如书中所说的,她的奔跑,不是寻找乐趣,而是心怀一份对家庭的担当。而面对如此苦难的家庭,路玉婷却心怀梦想:希望妈妈的病能好起来,她想让妈妈开心起来。只要妈妈在,她就幸福。她谢绝了一些好心人的帮助,认为他们应该帮助那些比她更困难的人。她的行为,就像徐特立所说的: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艰苦的时候,也会感到幸福。这么坚强敢担当、自立而又孝顺的女孩,怎能不让人感动呢?

“父爱似针,母爱似线,一针针一线线把亲情相连……”这首赞美父爱母爱的歌,每每听起,总让人心中涌起一股幸福感。不错,古今中外,父母对子女的爱比山高,比海深。而子女对父母的爱,同样也感天动地,为人称颂。三字经说,“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今天,路玉婷及千千万万的子女,奉行孝道,可歌可泣。

同学们,我们现在应该做的是:及时尽孝,为父母分忧。“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让行孝成为永生的遗憾。只要我们心中充满对父母亲人无尽的爱,哪怕我们只有绵薄之力,哪怕我们只有细微善举,哪怕我们只有行孝之心,我们的生活也一定会充满快乐,梦想也会如约而至,人生便会充满幸福。

我坚信:心中有爱,幸福不远。拥有爱心的梦想,一定是世上最美的梦想!拥有爱心的幸福,一定是世上最美的幸福!(指导教师:黄文锋)

新闻推荐

最新报告显示 研学旅行市场规模将超千亿元

新华社郑州10月22日电(记者双瑞)中国旅游研究院21日在河南开封发布《中国研学旅行发展报告》。报告显示,随着素质教育理念的深入和旅游产业跨界融合,研学旅行市场需求不断释放,中国研学旅行市场总体规...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让梦想不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