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渝贵铁路下周四开通 成都3.5小时到贵阳 成都“148”高铁圈嵌入珠三角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1-19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历时4年多建设,渝贵铁路(川黔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将于本月25日正式开通运营。届时,从成都出发乘坐动车经成渝高铁、渝贵铁路抵达贵阳,仅需3小时30分-4小时。同时,铁路部门将安排成都出发经渝贵铁路至贵阳后,经贵广高速铁路、沪昆高速铁路的跨线动车组。成都至珠三角、沪昆高铁沿线城市的铁路直通时间将大幅度缩短。至此,成都“148”高铁圈嵌入珠三角。

今起可购票

从今日起,成都市民即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各车站窗口、各车票代售点,购买渝贵铁路车票。

●乘坐G字头列车前往贵阳北站

二等座票价275元

●乘坐经由成遂渝铁路、渝贵铁路的D字头列车前往贵阳东站

二等座票价224元

●乘坐经由成渝高铁、渝贵铁路的D字头列车前往贵阳东站

二等座票价249元

A

新增33对长途动车组 首开成渝至昆明动车组

渝贵铁路自重庆西站引出,向南经綦江、遵义、息烽,终到贵阳北站,全长约347公里。全线新建重庆西、珞璜南、綦江东、赶水东、桐梓北、桐梓东、娄山关南、遵义、龙坑、遵义南、息烽、修文等12个车站,初期最高运营时速200公里。渝贵铁路于2013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10月开始联调联试。

“渝贵铁路开通初期,将安排38对成都东、重庆西到贵阳北的动车组,重庆至贵阳的铁路旅行时间将从目前10小时缩减到2小时左右,成都至贵阳的铁路旅行时间也将压缩到3.5小时左右。”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开通管内动车组的同时,将安排成都、重庆经渝贵铁路跨线运行到广州、南宁、长沙等方向的33对长途动车组。“我们还将调整部分普速旅客列车改经渝贵铁路运行,全程旅时也将大幅缩短。”值得关注的是,渝贵铁路开通后,成渝两地还将首次开行到昆明的动车组,重庆到昆明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10分,成都到昆明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6小时左右。

B

前后新开两条铁路 “148”高铁圈初步成型

去年12月召开的成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成都市要构建“148”高铁出行圈。构建“148”高铁出行圈,即实现成都平原经济区城市群和重庆的1小时高铁圈,到周边8个省会城市实现4小时高铁圈,到北京、上海、广州实现8小时高铁圈。去年12月6日,成都北向出川高铁西成高铁开通运营,从成都出发乘坐最快的一趟高铁动车组前往北京,仅需7小时47分;前往西安,仅需3小时15分。成都北向高铁“148”出行圈,已经交出了答卷。

本月25日开通的渝贵铁路进一步缩短了成都向东南及南向的高铁出行时间。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数据显示,从成都出发经由渝贵铁路、贵广铁路前往广州的动车组旅行时间平均在9小时30分左右,较目前的直达124次特快列车节省了15小时30分左右的时间。从成都出发经由渝贵铁路、沪昆高速铁路前往沪昆高速铁路沿线城市的时间也大幅度缩短。其中,到昆明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在6小时左右,较目前最快的K985次列车节省12小时左右的时间。由此,从成都平原经济区出发,1小时可抵达重庆;到周边的西安、贵阳两座省会城市均可4小时抵达;到北京、广州基本上可实现7-9小时抵达,成都市“148”高铁出行圈初步成型。未来,成贵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成都至贵阳、沪昆高铁、贵广铁路沿线城市的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相关报道见03版)

新闻推荐

小蓝单车正式接入滴滴平台 押金可转换为滴滴出行券返还

近日,小蓝单车正式接入滴滴共享单车平台,此前公布的押金转换为滴滴优惠券的方案也随之启动。据了解,在北京、深圳上线后,“成都”城市平台入口即将开放。由于对小蓝单车各地业务的托管,用户将可通过滴...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渝贵铁路下周四开通 成都3.5小时到贵阳 成都“148”高铁圈嵌入珠三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