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巨无霸”蚊子 翅展11厘米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4-26 14:50   https://www.yybnet.net/

蚊子跟人的手掌相比 翅膀展达到11厘米宽

生态

新华社成都4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了解到,该馆在成都青城山发现了世界上已知的最大的蚊子个体,这只蚊子翅膀展开达到11厘米宽,身体长度近5厘米。

我们平时见到的蚊子大多翅展只有一厘米左右。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馆长赵力说,他们发现的这种“巨无霸”蚊子叫巨大蚊,巨大蚊最初发现于日本,由英国昆虫学家韦斯特伍德在1876年命名。

据《不列颠国际百科全书》记载,巨大蚊是蚊子中个体最大的类群,翅展宽度可达到8厘米。2017年8月,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在成都青城山采集到了一只巨大蚊,其个体翅展竟达到11.15厘米,远超过该记录。“它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大蚊子个体。”赵力说。

赵力介绍,这种“巨无霸”蚊子虽然看起来可怕,但其实他们从不吸血。它们的成虫寿命很短暂,一般只有几天。在这几天里,它们只吃花蜜,个别种类因为口器退化,甚至什么也不吃,靠幼虫期储存的营养生活。“其实,在世界上数万种形形色色的蚊子中,会吸血骚扰人类的不过一百来种。”

新闻推荐

肖全成都摄影展开展 28年后再见《易知难》

肖全的《易知难》已是中国肖像摄影史上的经典,几乎每个看过这张照片的人,都能记住这个名字。昨晚,《肖全:又见易知难》展览在成都一马画廊举行,在这次展览上,第一次全面展示了他28年前为易知难拍摄的一...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巨无霸”蚊子 翅展11厘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