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戏里肯定是坏蛋,戏外绝对是好人” 金牌反派演员计春华病逝 曾在《少林寺》中饰演“秃鹰”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7-12 03:07   https://www.yybnet.net/

计春华因饰演《少林寺》中的反派“秃鹰”一举成名

著名武术演员计春华于昨日10点35分,因病在杭州逝世,年仅57岁。因饰演影片《少林寺》中的反派“秃鹰”,计春华开始为观众所熟知。其后,他又出演《少林小子》《新少林五祖》《方世玉续集》等作品中的反派,被誉为“金牌反派演员”。昨天,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与计春华生前有过交往的人,共同追忆这位出色的“反派演员”。

他演反派 根本不用化装

计春华1961年7月20日出生于浙江杭州,曾是浙江省武术队退役运动员,从小爱好武术。后来被影片《少林寺》的导演张鑫炎挖掘,出演了令他一举成名的反派“秃鹰”,有了和李连杰一较高下的机会。

计春华演反派,基本不用化装。他眼神凶狠,一身肌肉,不但光头,连眉毛都是光的,涌动的人潮中,一看便是“带头大哥”。他饰演的反派角色有很多:《天龙八部》中的段延庆、《天下第一》里的东厂公公、《鹿鼎记》中的海大富、《连城诀》中血刀老祖……因为演坏人演得太多了,观众给他起了个绰号“国宝级反派”。

吴京主演的《少林武王》剧组一直流传这样一个故事:某个特大台风来袭前夜,当时整个剧组几乎都睡了,但计春华听说消息之后,什么东西都没拿,第一反应就是挨个房间去叫人,赶紧疏散。

六小龄童:曾与他两度合作

浙江润璟影视CEO朱宏俊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南鹰王\’计春华老师熬了多年,终于与‘北鹰王\’徐向东联合主演张之亮导演的京剧武术片《武动天地》。可惜影片还未上映,计老师竟患病去世了。”谈起对计春华的印象,朱宏俊说:“戏里肯定是坏蛋,戏外绝对是好人……他人一点都不像电影里的,看上去凶巴巴的,他很随和,很好说话,跟人见面都是笑嘻嘻的。也不讲究,剧组盒饭吃得下,路边大排档也能吃,120元一天的宾馆他也愿意住。这样的人在圈里,真的很难得。”

计春华拍武戏不用替身,而且甘当绿叶。去年7月,正是横店最热的时候,片场40多度的高温,计春华穿着厚厚的铠甲,一遍遍地陪他们练习,直到顺利通过。“横店有很多他的‘徒弟\’。” 朱宏俊说。

著名演员六小龄童表示,“刚到台北就得知好友计春华去世的噩耗,深感痛惜。他塑造的一系列反派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曾在电视剧《连城诀》《新燕子李三》中两度合作,过年过节时都会互致问候,一直希望能有机会再次合作,这已成为永久的遗憾。愿计春华先生一路走好!”

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新闻推荐

协助提前转移和撤出危险区域内游客

本报讯(记者程怡欣)记者了解到,市旅游局继10日深夜发文要求成都各旅行社应立即暂停组团前往灾害预警区域,已成团的要立即取消...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今日还有中到大雨2018-07-12 03:06
评论:(“戏里肯定是坏蛋,戏外绝对是好人” 金牌反派演员计春华病逝 曾在《少林寺》中饰演“秃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