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明年成都乡镇、村将实现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0-13 04: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侯初初)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官网获悉,为切实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成都市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力争到2019年,全市市民科学健身意识不断增强,体育健身设施更加完善,体育品牌活动彰显特色,体育社团活力显著增强,体育产业不断发展,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得到明显增加,充分发挥体育在构建消费新场景、塑造城市新形态以及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进程中的独特功能,力争率先在同类城市中成功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方案》要求,市、区(市)县应制定各级全民健身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及相关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建立“成都市创建全民运动模范市工作指标体系”,并根据该指标适时评估本辖区全民健身工作现状,剖析发展中的难题和瓶颈,做好空间布局和资金保障,明确发展目标、内容、重点工程和项目。为实现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完善,《方案》提出要举办综合性全民健身运动会和单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形成贯穿全年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围绕“运动成都”全民健身品牌组织开展各类赛事活动。

在健身场地设施方面,《方案》明确,要多种渠道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机关、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和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新建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在乡镇、村实现公共体育健身设施100%全覆盖。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档升级工程,大力建设健身步道、体育公园、社区健身中心、智能健身房、双改体育馆、体育俱乐部、街边镶嵌体育设施、旧厂房旧商场改建、共享健身平台、运动健身综合体等各类体育场地设施。

新闻推荐

十五届市政协委员第二期学习培训班举行

本报讯(记者王琳黎)10月11日至12日,十五届市政协委员第二期市委党校学习培训班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郝康理作专题讲座。郝康理...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年成都乡镇、村将实现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