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科技服务产品也能如商品一样按需选择 市民体验最新科技成果给生产生活带来的改变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0-13 04:19   https://www.yybnet.net/

就像在超市选购商品一样,在高新技术服务超市,各类科技服务产品也可以像货架上的商品一样实现按需选择;Smartisan OS “TNT”大屏幕操作系统让手机更好用,电脑更易用。

“双创周”第四天,主题展示区内也越来越热闹,活动每天发布科技前沿创新产品和设计方案,组织观众开展现场互动体验。最新科技成果让观展市民纷纷感叹道,创新创业正在改变着人们的日常生活。

高新技术服务超市为载体

实现全链条高新技术服务系统集成

在新人才不断涌现主题展示区内的高新技术服务超市,不少市民纷纷驻足于此,并点击超市内的触摸屏,模拟体验互动。就像在超市选购商品一样,在高新技术服务超市,各类科技服务产品也可以像货架上的商品一样实现按需选择。超市内的透明显示屏上,有扫码下单、视频介绍、公司介绍、现场留言等内容,可点击屏幕进行相应操作。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聚焦产业生态圈建设,在全国率先打造了高新技术服务超市,独立研发的信息系统,解决企业创新创业痛点,实现西部地区政府服务理念层次的突破。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项目解决了三大问题:一是独立开发了超市PC系统和移动端系统,聚集企业孵化培育资源,解决孵化空间站位不高、质量不高、标准不高的问题;二是独立开发了智慧园区系统、大数据赋能平台,打通孵化培育信息通道,解决孵化培育过程中,数据不共享、信息不透明问题;三是引入了创新信用券机制,开发了区块链监管后台和专业信用评级系统,解决推进政策“放管服”过程中,监管方式创新不明显、“互联网+政务”不兼容等问题。“高新技术服务超市连锁体系将结合政务服务、商务服务、中介服务、平台服务、国际服务五大体系,为企业提供项目入驻、政务政策、基础配套、生活配套、创业辅导、技术平台、专业中介、科技金融、企业培育、新经济孵化等全方面、多层次的服务。”

小屏到大屏的操作转换

带来的是从智能手机到智能科技生活

无处不在的语音输入,颠覆传统的输入方式,简单、快捷、高效;多窗口图片文字随意拖拽,跨窗口操作更便捷;多应用桌面级优化,还可以干活……同样也是在新人才不断涌现的展区,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吸引了大量的年轻人,从智能手机到智能科技生活,是年轻人关心关注的话题。

据介绍,坚果TNT工作站是基于全局的手势+语音交互体系,配合全新的Office 办公三件套、更高效的即时通讯工具“子弹短信”、更全面的全网&全局聚合搜索以及大屏与手机的免同步无缝切换技术。运用“全局手势+语音组合输入”的交互方式,通过连接坚果R1旗舰手机,实现小屏到大屏的操作演变,达到办公、通讯、搜索、输入等场景的效率极大提升的目的。“总的来说,这个大屏幕操作系统通过手机结合大屏显示器的形式,让用户在办公、通讯、搜索、输入等场景的效率得到飞跃式提升。用户只需通过连接线,将坚果R1、坚果Pro 2S与任意显示器、电视机、投影仪相连,即可在大屏上切换至这一大屏幕操作系统。”

展位现场,大家纷纷体验这一大屏幕操作系统,通过长按空白区域或者“倒水滴”语音按钮,以及鼠标中键,下达语音指令等,简单高效用语音输入完成操控。“这一系统明显提升了手机的操作效率,为生活、工作带来极大便利。”电子科技大学的王子威告诉记者。本报记者 侯初初

新闻推荐

李易峰回成都与老同学聚会照曝光,网友调侃其合影都是一个表情

今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李易峰回成都与老同学聚会的合照。照片中,李易峰头戴棒球帽,身穿黑色运动服十分低调,相当接地气。有...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服务产品也能如商品一样按需选择 市民体验最新科技成果给生产生活带来的改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