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难忘的旅程 眉师附小五年级三班 季子墨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0-13 07:56   https://www.yybnet.net/

去成都拾野·自然博物馆参观的当天,我早早起床收拾完毕,乘坐外公的车到达东坡湖广场。大约10分钟后,我们怀着兴奋、激动与期待的心情踏上了开往成都的大巴。

到达目的地后,老师给小记者们每人发了一张卡片,打开一看,原来是寻找动物的卡片。于是我们开启了寻找动物旅程的一天。

进入博物馆,往前走,一只可爱的红色小动物——浣熊便跃到眼前,再往前走,便看见蟒蛇、海龟等等。这里面我最喜欢的要数球蟒和黄金蟒了。球蟒体形较小,顾名思义它喜欢缠绕成一个球形;黄金蟒体形较大,身上的花纹由金色和白色组成,还蛮好看。

正在观赏时,听到了老师的声音,“同学们,鹦鹉表演开始了!”于是我们奔向了大厅中央。首先出场的是红色鹦鹉,它叫“瓜子”。只见驯养员一伸手,它便从鸟笼跳到他的手上开始表演“套圈”。“瓜子”站在第一个套圈点,用金黄色的大嘴巴将圈叼起努力向前一扔,可惜没有套中。谁知它摇摇摆摆地径直走向第二个套圈点。驯养员摆了几次手势让它回到起点重来,它才极不情愿地回到起点,耐着性子一连试了好几次才命中“目标”。接着,轮到蓝色鹦鹉表演“推磨”,要求是必须绕磨三圈。谁知它竟然推了一圈之后就停下来,瞪着驯养员并扑闪着翅膀,好像在说:“快送我回去,我不想推了!”我们被逗得哈哈大笑。

看完鹦鹉精彩绝伦的表演,我们又排队上了二楼。转了一圈,才找到入口。这里面动物的体型较大,最令人喜欢的要数羊驼了。它既像骆驼,可又没有驼峰;既像绵羊,可又比绵羊的毛长些。它们每条腿上都有一团“毛球”,迈着步子走来走去,真像一位优雅的贵宾。咦!上面是什么动物?那不是我卡片上要寻找的动物小熊猫吗?小熊猫较大熊猫体型要小得多,穿得一件枣红色的大衣,长长的尾巴上套着几个黑环,眼圈跟大熊猫一样是黑色的,简直就是迷你版的大熊猫,真可爱!

“同学们,我们该回去了!”老师说。于是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往回走。快要出大门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些动物标本,有狼、豹、虎、狮等等,它们有的盘卧山间,有的互相嬉戏,有的高速狂奔,还有的正在捕杀猎物,十分逼真,其中有不乏一些濒临灭绝的动物。想到现在有很多盗猎者狠心地扒下鳄鱼皮拿来做成包做成鞋子、拔下象牙做成装饰品、割下鲸鱼的翅做成餐桌上的美味,还有些工厂将污水排到大海里河流里,毒死了不少珍稀动物,这些行为,真让人心痛。我们应该坚决制止这种残忍恶劣的行为,不然可能再也见不到这些可爱的动物了。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要爱护环境保护动物,只有这样,我们的地球才会变得更加美丽和谐!

新闻推荐

早高峰顺城大街:一汽车撞多车致数人受伤

一辆重庆牌照的汽车,撞上多辆汽车和电动车后,致多人受伤;之后,司机下车夺路跑进提督街,约100米后被交警及群众制服。这是昨日...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难忘的旅程 眉师附小五年级三班 季子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