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音乐创客:“双创周”一大亮点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0-13 04:19   https://www.yybnet.net/

酷狗带来了自主研发的智能硬件产品。图为酷狗超级K歌机

“双创周”期间,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音乐创客、文化创客等电子文创成为一大亮点。昨日,全国“双创周”创客泛娱乐嘉年华活动上,酷狗成都音乐基地入驻厂牌旗下音乐人曾惜、楼沁、火锅弟弟、郭小萍、王宇、杜沅栖等以独具生活气息的音乐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通过酷狗音乐生态的孵化和培养,他们不仅有了可以提升的路径,也有了切实可行的市场化模式,不仅是音乐人,也是富有艺术精神的音乐创客。

成都正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高品质打造国际音乐之都,随着酷狗、咪咕等音乐龙头企业的落地,多股音乐力量正加速在这里汇聚融合,不仅孵化出许多优秀音乐创客,也进一步推动音乐融入市民生活。酷狗音乐孵化基地于2016年入驻成都菁蓉汇,酷狗音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音乐文化气息浓厚,原创音乐人与优秀作品不断涌现。

记者了解到,除了直播和短视频两个展示舞台,孵化基地还给入驻的音乐创客提供音乐发行、音乐推广、粉丝运营、音乐版税、音乐表演服务等全方位支持。据了解,成都酷狗音乐孵化基地目前已有近40家音乐企业入驻,主要涉及音乐制作、音乐宣发、艺人经纪、演出执行、音乐自媒体等。昨日在高新创客原创音乐秀上表现亮眼的楼沁,也是在孵化基地迅速成长起来的90后音乐创客。楼沁入驻后在酷狗新歌首唱会、《嗨!唱起来》《in雄联盟》等多档综艺节目亮相,与杨宗纬、汪苏泷同台演出,歌曲以高播放量登陆酷狗音乐飙升榜单。

除了音乐创客的精彩表演外,在“双创周”展台上,酷狗还带来了自主研发的多款智能硬件产品,包括小酷M1蓝牙耳机、酷狗智能音响、酷小狗音乐启蒙早教机、酷狗超级K歌机等音乐数码消费产品,与创客泛娱乐嘉年华相得益彰,集中展示了音乐文创成果。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摄影 胡大田

新闻推荐

李易峰回成都与老同学聚会照曝光,网友调侃其合影都是一个表情

今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李易峰回成都与老同学聚会的合照。照片中,李易峰头戴棒球帽,身穿黑色运动服十分低调,相当接地气。有...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创客:“双创周”一大亮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