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川剧节下月在成都开幕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0-18 03:4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第四届川剧节将于11月1日在成都开幕。艺术节遴选了14台近年来新创川剧剧目进行汇演,既有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大型项目,也有原文化部艺术司2017年度剧本扶持工程“整理改编剧目”项目,也不乏登陆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等戏曲殿堂的基层院团佳作,多位梅花大奖演员将亲自登台演出。

此外,此次川剧节在四川、重庆等省市的川剧院团,遴选了35个优秀传统折子戏组台七场集中展示,让川剧爱好者一次看个够。四川省第四届中小学生川剧传习及展(汇)演活动,将于10月28日在锦江剧场举行。本次展演活动共有13个市州,22个节目,480名演员参加展演。此外,“戏曲进校园”“戏曲进基层”等活动,将组织相关剧目和川剧知识讲座深入大中小学和社区。

第四届川剧节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省振兴川剧领导小组、省文化厅、重庆市文化委员会主办,省川剧院、重庆市川剧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省艺术研究院、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省锦城艺术宫、成都市川剧研究院、重庆市文化研究院、重庆市艺术创作中心承办。

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新闻推荐

唐诗里的成都生活 之 物尽其用:以竹为例

杨虎著连载73春笋引起了杜甫的无限感慨,也让李商隐和温庭筠赞叹不已。李商隐在山东看到价比黄金的春笋,联想起朝廷人事倾轧...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四届川剧节下月在成都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