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汇聚智慧 共谋发展 东坡区赴成都征集发展“金点子”侧记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0-18 07:03   https://www.yybnet.net/

东坡泡菜展示。推介三苏文化。成都市级机关干部踊跃向东坡发展贡献“金点子”。东坡文化展示。东坡企业也通过展示产品,征集发展“金点子”。

本报记者 刘娟 文/图

10月15日,阳光洒满东坡区和成都市。当天上午12时,当东坡区的干部们将一个个二维码放在成都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后,成都市级机关领导干部纷纷扫描二维码,为东坡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该二维码是东坡区《微东坡》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为鼓励成都市级机关领导干部及广大关心东坡发展人士对东坡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10月15日至26日,《微东坡》专门开设了“建言东坡”栏目,走进成都向大家广泛征集“金点子”。  “东坡区是大文豪苏东坡的家乡,距成都很近。我从小就喜欢东坡文化,希望东坡区在文化方面多加强与成都的联系。”成都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工作人员王丽坦言,东坡区赴成都征集发展“金点子”,体现了东坡区委、区政府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决心和定力,希望东坡区能在农业、工业、文化等方面加强与成都的合作,更好地融入成都,同城发展。  成都是四川的省会城市,是四川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成都能有如此快的发展速度,得益于这里的优秀人才,而成都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就是一个汇聚人才的地方。“在这里搜集‘金点子’,收到的是真正的‘干货’。”东坡区一位干部微笑着说。  当天上午12点30分,正是成都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下班时间。看到《微东坡》征集“金点子”的展台,成都市领导干部纷纷排队,积极踊跃拿出手机扫描《微东坡》,并在“建言东坡”栏目留下宝贵意见。  “眉山有三苏文化,成都有杜甫草堂,两地都有深厚的诗词歌赋文化传统,东坡区要更好地做好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加大对东坡文化的宣传力度,让更多人认识东坡、走进东坡。”  “最近几年,东坡区的变化很大。作为在成都工作的东坡人,看到家乡在这里征集发展‘金点子’,我很高兴。希望东坡区多到成都,学习成都先进经验,并结合自身实际,在乡村振兴、工业发展、文化打造等方面更好地融入成都。”  ......  截至当天下午2点,东坡区共收到发展“金点子”100多条。  配合征集“金点子”活动,东坡区还借力成都市“十万精品、百万特色、千万创新”名优特产进机关活动,将东坡区的旅游产品、文化产品、特色农产品和特色美食等进行了集中推介,极大地展示了东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果。  活动现场,除征集“金点子”展台人气爆棚外,展示东坡文化的诗词接龙游戏更是吸引眼球。  “‘明月几时有’后面一句是啥?”“把酒问青天。”当主持人抛出一句诗词时,大家积极抢答,十分踊跃。  东坡诗词爱好者许静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东坡诗词,东坡区能到成都推介东坡文化,举办有意义的诗词活动,对东坡文化和成都文化都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东坡区能更好地挖掘、宣传东坡文化,打好“东坡”这张响当当的品牌。

新闻推荐

166名选手角逐成都生活性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易陟)17日,由成都市人社局主办的“2018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暨技能品牌展示活动”在武侯区吾...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汇聚智慧 共谋发展 东坡区赴成都征集发展“金点子”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