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举行“开放日”活动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1-09 07:19   https://www.yybnet.net/

代表们游览武侯祠“廉政文化教育专线”

为深入推进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向社会各界集中展示成都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7日,市纪委监委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特邀监察员及媒体代表40余人,先后来到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成都市档案馆、少城市井,参观廉政文化基地、“天府文脉 家风传颂”主题文化展、“不忘初心 清风扬帆”群众文艺巡演。以丰富的文化体验,感受成都市纪委监委推进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的进展和成效。

7日一早,参加活动的人员第一站来到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讲解员带着大家沿着“廉政文化教育专线”一路游览。来自晋阳街道党工委的市人大代表李含荣表示,这次参观让他耳目一新。例如,以前说到诸葛亮,都说他的智慧、忠诚。其实,在公元234年,诸葛亮在五丈原病逝前,他在给蜀汉后主刘禅的最后一篇奏章中,做了一次财产申报,“现在很多人称他是‘财产公示第一人’。”

随后,大家又来到正在成都市档案馆进行展出的“天府文脉 家风传颂”主题文化展。展览分为六个部分,通过讲述天府先贤志士、文化名人生动感人的家风故事,宣传弘扬爱家爱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7日下午进行的“不忘初心 清风扬帆”群众文艺巡演(青羊站)现场,上演的节目加入了音乐快板、川剧折子戏、四川盘子等传统艺术方式,舞蹈《清风荷影》、音乐快板《执政为民》、情景诗朗诵《信仰与忠诚》……一个个寓意深刻的节目,不仅让观众体验到天府文化传统艺术魅力,也让廉政文化在不经意间浸入观众内心。

来自西南交大的田雪梅教授,作为特邀监察员,她从2014年就开始关注成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她看来,现在市纪委监委的清廉蓉城宣传工作更具有实质性,例如昨日的群众文艺巡演,就体现出“高、新、亲”的特点,更加亲近老百姓的生活,大家感同身受,都乐于接受。

成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开放式的宣传活动,采用文化浸润的方式,吸引全社会参与,传递清风正气,共同打造“清廉蓉城 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新闻推荐

青羊宫的前世今生

□林赶秋(作家、青年学者)/文马千笑/手绘青羊宫,是成都著名的历史文化地标,也是全国著名的道教宫观之一,被誉为“川西第一道观...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校园风景线2018-11-09 05:49
猜你喜欢:
评论:(市纪委监委举行“开放日”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