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打造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 构建社区优质生活服务圈 到2022年成都力争社区商业连锁店超10000家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1-09 07:2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易陟)11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委获悉,近日,成都市制定的《成都市打造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 构建社区优质生活服务圈工作方案(2018—2022)》提出,力争到2022年,在成都新打造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300个,社区便民服务示范点500个,社区商业文化主题店、特色店、体验店1000个,社区商业连锁店超10000家。

《方案》明确,在2018年启动试点示范阶段,成都将开展社区商业转型提质试点工作,努力探索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建设的路径、办法、措施,形成新鲜经验,催生一批典型示范标杆场景。在2019年开展示范推广,成都将在总结试点示范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扩大试点示范范围,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办法措施,铺开社区商业转型提质示范推广工作。在2020年全面复制整体推进阶段,形成独具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成都路径、成都办法,在成都市范围全面铺开社区商业转型提质工作。

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将结合老旧街区、新建城区、农村社区不同区域特点,遵循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商业化逻辑原则思路抓紧推进,引进盒马鲜生、超级物种、天猫小店、京东便利店、苏宁小店、E菜店和24小时便利店等,借鉴新加坡、苏州“邻里中心”,台湾、日本便利店场,上海万友集市菜市场等场景模式,力求突出特色优势、补齐短板,引入新业态、创新模式,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场景。同时,成都将充分发挥品牌商业连锁企业、国有平台企业的优势,以特许、加盟、收购等多种形式整合“小散”社区商业小店。支持阿里巴巴、京东、顺丰等电商平台企业、支付型企业、物流配送企业通过品牌授权、金融扶持等方式跨界整合“小散”社区小店,通过试点示范,推动社区小店品质提升和转型升级。

新闻推荐

成都“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督查信息平台上线

本报讯(记者蒋君芳)11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经信委获悉,为提升工业系统环保治理水平,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成都市“散乱污”...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青羊宫的前世今生2018-11-09 07:19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 构建社区优质生活服务圈 到2022年成都力争社区商业连锁店超10000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