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书写城市巨变 讲好成都故事 ——成都市第19个记者节媒体座谈会侧记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1-09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是第19个记者节,9位来自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广播电视台的一线基层记者代表汇聚在成都市第19个记者节媒体座谈会上,畅谈新时代下如何讲好成都故事,唱响成都好声音。热烈有序的会场氛围,让初冬的会议室充满暖意。

《赵雷用成都情怀沸腾<歌手>节目 歌曲〈成都〉再次刷爆朋友圈 勾起无数人对这座城市的回忆和向往》《新成都人故事——我这五年》……这些是2017年度荣获“四川新闻奖”“成都新闻奖”的优秀新闻作品。仅从标题就能够感受到,成都记者每时每刻都处在基层一线,讴歌成都发展、传递成都人心声。

经济社会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为传媒业带来挑战。在新时代如何面对挑战、迎接挑战,成为与会记者代表的交流热点。“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至关重要。作为党报新闻记者,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要肩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必须始终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这对我而言不仅是一个信条,更是工作中一以贯之的根本准则。”成都日报要闻部首席记者徐璨道出了新时代新闻从业者的第一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记者和所有社会成员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和陷阱,如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成都商报要闻部政治记者王垚看来,必须要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在这样一个不断发生巨变的时期,我认为新闻工作者特别需要守纪律、讲规矩。我们必须持中守正,不可走极端,不可为了吸引眼球而随意毁弃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纪律和规矩。守纪律讲规矩,其实就是讲政治。”王垚认为,记者既是生活在新闻中,更是生活在政治中,必须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

当前,成都深刻把握伟大复兴引领城市崛起的时代机遇,确立城市“三步走”战略目标。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生动实践,为成都媒体记者提供了最好的时代机遇。同时,我们必须看到,成都媒体不仅面临行业竞争、互联网竞争,还面对内容竞争、人才竞争。不断的自我革新与提升改变,是所有成都媒体、成都记者的唯一出路。“时光飞逝,从未停歇。融合发展的脚步越快、质量更高,才有可能在激烈的融媒体竞争中杀出重围,找到存在感。”成都晚报要闻部首席记者黄尚斐认为,在众声喧哗的网络舆论场,不少事实真相反转与澄清的戏码让受众困惑。在他看来,融媒体时政报道正确的舆论导向标准不会变。“转变的,是报道的策划思路、呈现形式,还有语言表达方式的全面融合与升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记者节座谈会为成都记者标定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抓住最好的机遇,讲好成都故事,唱响成都好声音,新时代下的成都记者,已经踏上了征程!成都晚报记者

新闻推荐

少城街道“问责问廉坝坝会”开到群众家门口

早报讯(记者赵霞)“吉祥街商家出摊占道现象比较严重,居民出行太恼火,背街小巷治理如何治理?”……这样的提问场景,正是少城...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书写城市巨变 讲好成都故事 ——成都市第19个记者节媒体座谈会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