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美丽也许只在一瞬间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1-10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双流中学实验学校初2017级15班唐超

夜,已经深了,快11点了,我和妈妈等待着昙花的开放。然而,昙花似乎在跟我们作对,依旧在枝丫上被风吹得左右攲斜。我有些不耐烦了,心想,这昙花什么时候才开呀?等得我都快睡着了。

妈妈轻轻地对我说:“别着急,它会开的,会开的……”妈妈的目光,一直盯着昙花。

“你知道昙花一现的意思吗?”妈妈冷不丁地问了我一句。“比喻一件事情出现得很快,去得也很快。”我愣了一下,回过神,望向那株昙花。花已裂开一个小口,好似一个胖胖的炮筒。

妈妈沉默了,不一会儿说:“我认为,昙花一现还有另外一种意思。”“嗯?”我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昙花不像荷花那样出淤泥而不染,不像梅花那样凌寒独自开。昙花它独有一种精神。”妈妈停顿了一下,看向那正在慢慢开放的昙花,我的目光也飘向了它,“它将自己最美的那段时光,给了那‘一现’。”

我没有听懂妈妈说的意思。妈妈解释道:“昙花好比那蝉。蝉在土里等待了17年,为什么?因为它要响彻整个夏季,尽管它的生命是那么短暂。昙花不就拥有这样的精神吗?世上有许多事物生命很短,但它们却能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我心中平静的水面上荡起了一圈涟漪。是啊,昙花绽放的时间有限,所以它将自己的美丽全部放在那段时间里。

美丽,也许只在一瞬间。

新闻推荐

城市地标太古里 商业非常“港”,文化很成都

在大慈寺周围生活了20多年后,北京画院专职艺术家魏葵眼中的成都远洋太古里,足以匹配成都城市地标的称号。这里曾是老成都的...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全球圈养数量548只2018-11-09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也许只在一瞬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