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11月CPI数据 成都菜价由涨转跌、机票价降得多

来源:四川在线 2018-12-11 16:2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12月11日发布成都市11月CPI监测情况。数据显示,2018年11月份,受鲜菜、旅游相关服务及汽柴油等价格下降的影响,成都市CPI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1.9%,累计上涨1.4%。

从环比看,11月份CPI下降0.4%,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鲜菜价格下降较多。鲜菜价格由上月的上涨3.1%,到本月为下降13.1%,影响CPI下降约0.44个百分点。二是国庆大假过后出行人数明显减少,旅游相关服务价格回落。飞机票、旅游收费价格和旅馆住宿价格大幅下降,降幅分别为12.4%、8.9%和8.8%,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26个百分点。三是受近期国际油价持续承压影响,国内油价迎来“两连跌”,汽油、柴油等能源价格分别下降4.8%和5.2%,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17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CPI上涨1.9%,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主要是受食品和工业品价格影响。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0%,影响CPI上涨约0.71个百分点。工业品价格上涨2.1%,涨幅比上月缩小0.9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67个百分点。在食品中,鲜菜、鲜果和鸡蛋价格分别上涨9.2%、10.4%和1.3%,三项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40个百分点;猪肉、牛肉、羊肉价格分别上涨6.3%、11.9%和22.9%,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25个百分点。在工业品中,衣着价格上涨2.5%,影响CPI上涨约0.19个百分点;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上涨12.6%和13.7%,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38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首届中国信息通信大会14日在成都启幕聚焦5G、互联网、区块链发展

(记者李珊)记者昨日从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四川省政府共同指导,中国...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在山城献上膝盖2018-12-11 04:55
猜你喜欢:
评论:(11月CPI数据 成都菜价由涨转跌、机票价降得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