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高新区:立足监督职能规范权力运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2-11 03:08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想玲)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局着力推动单位内控制度建设,以找准“制度漏洞”、打好“制度更新”、用好“制度利器”为主要内容,在统筹上下功夫,对全局制度进行“把脉问诊”,进一步密织制度笼子。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制度“漏洞”。在整体层面的风险识别与评估基础上,高新区规土建局对现有的与内控相关的核心制度进行了全面审阅。通过自行梳理、组织关键部门及关键人员进行访谈、研讨、穿行测试等方式,对实际运行层面的组织架构、职能职责、管理模式、业务流程和内部控制措施的设计情况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全面调研。

坚持全面梳理,推动打好制度“补丁”。围绕收支管理、采购管理、资产管理、建设项目管理、预算管理、合同管理六大核心内控建设板块,针对各项制度漏洞,完成共19项核心管理制度拟定,形成了《成都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局主要内控制度汇编》,切实将全局涉及的各项核心业务资金使用关进制度笼子。

坚持效果导向,推动用好制度“利器”。在充分考了外部合规性、内部合规性和实际合理的基础上,将相关法律法规、基本规范及上级通知文件的外部合规性进行转化、细化。对不相容岗位进行了清理、梳理,建立了不相容岗位分离表,并形成局内轮岗工作方案,对局内共计47人进行了轮岗,轮岗率达20%。

新闻推荐

成华区|廉政漫画读本探索警示教育新模式

近日,为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成华区纪委监委聚焦社区“微腐败”,将查处的基层典型违纪案件绘制成通俗易懂、发人深省的...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高新区:立足监督职能规范权力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