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受不利污染气象条件制约,四川出现空气污染过程 后天弱冷空气入川 空气质量将改善

来源:天府早报 2018-12-17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最近这两天,灰蒙蒙的天空实在让人看着难受。天不爱下雨,也不见阳光,只有弱弱的南风或者西南风,不足以吹散空气中的尘埃污染物,所以导致空气质量指数也总不见怎么好。昨日,省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19日稍晚时候,弱冷空气扰动影响自盆地东部回流入川,届时盆地内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出现改善。

气象扩散条件:

未来三天转为中等偏好

昨日,阴沉沉的糟糕天气就算是熬出头了!从早到晚成都的天空一直呈现出一片网友口中的“意外蓝”。据成都市气象台,未来三天成都的天气状态保持良好,预计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全市范围内主要是晴转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升至15℃。

总体来看,尽管冷空气活动还未彻底销声匿迹,但都没有什么实力,中央气象台预计,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正回归正常甚至达到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但需注意的是,天空放晴,早晚辐射降温明显,夜间最低气温可达-1℃,要注意根据气温的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另外,早上成都西部和南部部分地方有霜,局部地方有雾,尤其要注意预防道路结冰和霜冻的影响。

弱冷空气:

19日自盆地东部回流入川

16日下午,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发布《近期全省城市空气污染状况分析》。受持续静稳、逆温等不利污染气象条件的制约,12月12日四川开始出现空气污染,而后污染逐渐累积加重。15日,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PM2.5的日平均浓度为63.9微克每立方米,较前日降低2.9%,其中成都、自贡、乐山、南充、眉山、广安、达州、巴中、资阳9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优或良。截至16日16时,达州为中度污染,巴中、南充2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优或良。

根据预测,19日稍晚时候,弱冷空气扰动影响自盆地东部回流入川,届时盆地内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出现改善。

预计17日,成都平原、川东北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大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优或良,攀西地区和川西北大部城市为优或良。

18日,成都平原部分、川南局部、川东北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部分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优或良,攀西地区和川西北大部城市为优或良。

19日,成都平原、川东北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成都平原大部、川南大部、川东北部分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优或良,攀西地区和川西北大部城市为优或良。

新闻推荐

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两个统一”全力构建科技防腐新格局

华西都市报讯(杨帆记者张想玲)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效率,成都高新区人...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受不利污染气象条件制约,四川出现空气污染过程 后天弱冷空气入川 空气质量将改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