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封面新闻直播“巴蜀讲坛”引60余万人围观专家建议“重读李劼人”更深理解成都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2-17 03:08   https://www.yybnet.net/

封面新闻直播“巴蜀讲坛”引60余万人围观 12月16日,当成都的周末遇上冬日暖阳,下午3点,在四川省图书馆“二李文库”,李劼人研究学会会长王嘉陵、成都资深散文家林文询、李劼人研究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席曾智中做客“巴蜀讲坛”,以“李劼人的成都情怀”为题,展开了一场面对听众开放的三人对谈,从各自的角度,深入挖掘李劼人作品里的成都元素,全面探讨李劼人的文学成就。

封面新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全网共计有63.4万人次观看了直播。其中,通过封面新闻APP观看的有46.4万,通过华西都市报微博、今日头条、腾讯新闻、凤凰新闻、百度等有17万。

熟悉中国现代文学史的读者都知道,写出《死水微澜》《大波》等重要文学作品的李劼人,一生与成都有着浓得化不开的缘分。他生于成都,终于成都,一生书写成都,研究成都,书写成都。1981年11月2日,文坛泰斗巴金在致李劼人女儿李眉的信中说:“只有他才是成都的历史家,过去的成都活在他的笔下。要让今天的旅游者知道成都有过这样一位大作家。”

李劼人研究在当下处于怎样的状态,该如何突破取得新的认识?曾智中的建议是,应该多从大文化方向发展,同时也可以从小的角度切入,“比如李劼人作品中的服饰,非常系统、深入,就可以作为单独深入研究的对象。”林文询则强调,一个作家终究是靠着作品立世的,“对李劼人的研究很重要,但更多人去读他的作品,感受他的作品,才是最重要的。”

王嘉陵在总结中提到,对李劼人的认识,还有很多东西没有被发掘出来。“他的思想和见识,是极其广阔,超越他所在的时代的。比如在李劼人的小说里,很多现代化思考,现在读起来,都不过时。”所以,他建议读者“重读李劼人”,“你会得到想不到的思想启发,阅读愉悦,也让我们更理解自己当下的生活、时代和城市。”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杰

新闻推荐

花高价到“全国知名维修店”修手机,结果 换的电池:假“原装” 这家店铺:真“山寨” 相关部门:该店店招与营业执照上名称不一致,要求负责人接受调查

花高价到“百邦-成都店”修手机,不料,手机没有修好,原装手机电池还被换成了“歪”电池。愤怒的韩女士前往这家位于成都春熙...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封面新闻直播“巴蜀讲坛”引60余万人围观专家建议“重读李劼人”更深理解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