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154”发展战略引领“一心四区”建设 打造成都大都市经济圈北部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1-13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大道北延线开工,地铁3号线开进新都,今年还有地铁5号线的开通,这些重大交通设施可以说重新定义了新都的区位,对新都产业功能和城市空间布局,都是一次重大机遇。”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对面临的新发展机遇表示了坚定的信心,他认为当前新都需要牢牢把握融入成都大都市经济圈的机遇、融入大港区一体化的机遇、融入成德同城化的机遇,把贯彻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对全市工作的科学部署落到实处,新都要建设好“一心四区”,落实大都市发展战略,强化在全市功能担当、建设成都大都市经济圈北部中心。

加快建设大港一体先行区。牢固树立“蓉欧铁路港经济区”一盘棋思想,坚持错位协同、一体规划。围绕金青新一体化发展,推动产业互补、功能共享、服务一体,合力把大港区建设成为全市的对外开放主窗口、经济发展主阵地、公园城市主场景。

加快建设成德同城枢纽区。抢抓天府大道北延线建设机遇,启动北延线新都片区规划编制,打造生产性服务业和消费性服务业聚集地,塑造成德联结带交通最便捷、消费最活跃的城市新地标。

加快建设智造服务引领区。坚持高端、智能、绿色切入,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国际商贸物流港、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为平台载体,聚力发展轨道交通、航空、能源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细分领域,加快公路物流向物流装备制造转型,大力发展研发设计、教育培训、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业,推动高端制造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临港智造服务基地。

加快建设公园城市典范区。按照“建设公园城市、体现生态价值、传承天府文化、发展绿色经济”思路,用公园形态重构产业和生活空间,合理布局建设一批国际化社区、特色商业街区和高端生活性服务业,构建城北商业中心、生活中心、消费中心。围绕筑牢城北生态屏障,高位推进生态修复和生态价值转化,推动生态场景与消费场景、人文场景、生活场景渗透叠加,塑造“都市里的田园生活、田园中的城市品质”。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新闻推荐

省人大代表赴蓉参会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14日至19日在成都召开。1月11日晚,在攀枝花开往成都的K9456次列车上,来自攀枝花市基层的...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154”发展战略引领“一心四区”建设 打造成都大都市经济圈北部中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