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 全球首个“5G通信系统实验外场”设在成都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4-2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从跟跑到并跑,数十年来,中国工程院的院士亲身经历了中国在多个方面与世界正在缩小的差距。20日,在杭州举行的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上,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邬江兴两位院士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论道网络安全未来趋势。

“我们这一次要在新技术领域,不落后于世界其他国家,甚至比他们做得还要更好”。倪光南院士说。他表示,在全球网络安全的竞赛中,资源是中国最大的优势。在5G通讯领域,中国在2015年下半年就投用了全球首个“5G通信系统实验外场”。倪光南透露,场地位于地处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首批搭建了13个基站,承担了诸多5G关键技术的验证工作。

未来已来。中国该如何在网络安全的竞赛中取胜?倪光南强调,从网络安全的角度看,每一个新的网络产品,包括像自动驾驶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从发展到应用都值得高度警惕,“网络安全问题,不能只顾发展,必须同时兼顾安全,如何做到安全和发展的同步,这是一个新的课题。”

软件行业中,有个名词叫“千行代码缺陷率”:在绝大部分公司里,每一千行代码就有可能存在一个漏洞。“如果要彻底摆脱困扰,必须从源头治理,将安全基因植根到网络信息系统之中,建立起具有内生效应的免疫体系。”2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接受记者专访时论道网络安全未来趋势。

当然,网络安全是全球化的。邬江兴透露,就在下个月,第二届强网拟态防御国际精英挑战赛即将举行。“可以理解是一次人机大战。”他表示,所有的国内外顶级白帽黑客战队均可挑战攻击。

今年的挑战赛也许将更加“有趣”。邬江兴表示,在这场比赛后,中国还将在全世界首次将拟态防御系统实验场景公开在网络上,全年无休地应对任何白帽黑客的挑战。“这就像Alpha Go公开接受世界棋手挑战一样,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检验拟态防御理论与技术的成熟性。”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新闻推荐

独角兽岛来客 总投资300亿!独角兽“一岛一园”签约落地

独角兽岛启动区正在建设中受访者供图成都最具显示度的新经济标志地——独角兽岛从一开始就突出公园城市特质,以绿色生...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 全球首个“5G通信系统实验外场”设在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