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身边的美好 公交车上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4-20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实验小学西区分校5年级7班 刘馨怡

指导老师:陈红

我爷爷每个星期六和星期天都要带我坐公交车到位于青龙街的挑战100分培训学校上课。

从万家湾公交站有三条公交线路可以到培训学校。这三条线路都很长,有20多个站点。可以乘58路转5路,也可以坐47路再转,也可以坐37路直达。乘坐这几路公交车的人特别多,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特别拥挤。

乘坐公交车的大部分乘客都是刷公交卡,但上下班高峰期乘坐公交车的人又非常多,不仅前门有人上,连后门都有人上车,乘客站在拥挤不堪的公交车里,刷卡很困难,就会将公交卡举得高高的,同时问问其他需要刷卡的乘客,将大家的公交卡一个个传给站在前面的乘客,让他们帮忙刷卡缴费。

这一只只“传递手”,传递的不仅仅是一张张小小的公交卡,更是浓浓的关爱和体谅。

一把抓住鸡蛋的哥哥

成都师范银都小学四年级四班 苏琪淇

指导老师:张雅三

春风拂过枯树,新叶争先恐后地挤了出来。暖洋洋的春阳洒在肩上,让人舒服得睡意满满。春天真是美丽极了!

这么好的天气,妈妈提议去野餐,我当然高兴了。于是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超市采购食品。当我们结完账准备离开的时候,后面来了一位老爷爷。老爷爷手里提着一袋鸡蛋,忽然,他脚扭了一下——老爷爷的手松开了,眼看着鸡蛋就要掉地上了!

旁边一个十多岁的小哥哥毫不犹豫地扔掉了手里的包,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一把抓住了那袋鸡蛋。但是还是有一个鸡蛋被甩了出去,蛋液溅到了小哥哥的衣服上、裤子上,黄黄的一片。小哥哥什么也没说,笑了笑,走了。

那双布满老茧的手

成都高新区西芯小学五三班 鲁馨逸

指导老师:肖菊

那是一个冬天的早上,天刚蒙蒙亮,我远远看到一个佝偻的背影在扫地。他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拿着扫帚,认真而又耐心地扫着。瞧,他的双手配合得多么默契呀!要是簸箕满了,就小心翼翼地倒进垃圾车里,生怕把刚刚扫干净的地又弄脏了。倒完了,又开始扫。

我继续走,习惯性地把手中的空瓶丢了个360度的空中翻转——没有丢进垃圾箱。只觉得那背影渐渐放大,成了眼前立着的身影,我的脸“唰”地一下涨得像个大红苹果,低着头默默地准备接受批评。但他走了过来,却没有对我说什么,只是弯下腰,捡起了那个空瓶。那一刻,我低下的眼眸刚好看到这双布满老茧的手,裂纹密布,黝黑粗糙。

从那以后,每当我手上有垃圾,我的脑海中总会出现老爷爷的那双手,于是自觉地跑去垃圾箱……

咏梅

成都芳草小学四年级三班 雒笑含

指导老师:黄燕

不知为何,我最爱的花一直都是梅花。

梅,一听见这字我便会激动起来。一枝梅花,多么渺小,但却如此显眼,让人一眼便能看见。一枝梅花,在寒冷的冬天独自盛放。红色的梅花,开在雪地里,点缀了一片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仿佛天地间唯我一人,还有一枝梅花。

尽管梅花的花期很短,犹如“寄蜉蝣于天地之间,渺沧海之一粟”,不过弹指一挥间而已。她却在冬日里尽情地绽放着,不退缩,不隐忍,开成冬日里最美丽的花朵。

梅,就算她如此美丽,也有枯萎之时,人生亦是如此,我们惟有珍惜现在,就像自己之于父母一样,渐行渐远。“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我只能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天,把每一个温暖的瞬间珍藏于记忆中,不至于留下太多的遗憾。

新闻推荐

给柳树“打针吃药” 今年飞絮少了! 从2015年开始,成都每年都会在一些地方试点进行杨树柳树飞絮抑制试验,飞絮控制效果显著

飞絮是什么飞絮是杨树、柳树开花后通过风传播种子,属于植物正常的生长发育现象。成都市的飞絮主要由柳树、杨...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改变了“美食观”2019-04-19 16:19
猜你喜欢:
评论:(身边的美好 公交车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