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 生活垃圾不按规定分类投放 个人或将被罚200元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6-2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延伸阅读

违反规定投放生活垃圾且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禁止将已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混合收运

拟倡导住宿、旅游、餐饮经营者不在经营活动中提供一次性用品

本报讯(记者 程文雯)6月25日,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了关于《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的有关说明。按照条例(草案)内容,今后,成都市生活垃圾处理或将进入“强制”时代。

条例(草案)提出,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将生活垃圾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投放到有相应标识的收集容器内或者指定收集点。违反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成都还拟逐步推行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信息纳入单位和个人信用信息系统。定期考核评估相关单位的履约情况,并纳入城市管理信用评价监管系统,进行累计记分管理。

收运过程中,生活垃圾应当分类收集、运输,禁止将已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混合收运。不得拒绝应当收运的生活垃圾,不得将已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混合收集、运输,不得将危险废物、工业固体废物、建筑垃圾等混入生活垃圾。生活垃圾转运运营单位、生活垃圾处置单位在处置过程中排放污水、过滤液、废气、残渣等污染物的,责令限期改正,处2万以上10万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万以上20万以下罚款。

成都还将从包装物减量、快递包装、一次性用品、园林绿化垃圾、农贸市场果蔬垃圾等方面进行“减量”。成都拟倡导住宿、旅游、餐饮经营者不在经营活动中提供一次性用品;并特别提出展会垃圾减量,在展览展销结束后,对废弃的展台、展板、展架、幕布等物品,经营管理单位应预约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或者回收经营者上门收集进行回收利用,不得随意丢弃和混入生活垃圾中;不能再回收利用的,应当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分类处理。

记者同时获悉,本次常委会会议是对该条例(草案)的第一次审议,随后将继续修改完善。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也在其官方网站“公众参与”栏目向公众公布了《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面向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公众可于2019年7月25日前将修改意见和建议反馈至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新闻推荐

泛悦医美创始人覃兴炯:用技术和良心办企业 让更多人认可医美行业

泛悦医美创始人覃兴炯:泛悦医美创始人覃兴炯。“医生,别把我整容的事说出去……”接受医疗美容,曾是个难以启齿的话题,如...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 生活垃圾不按规定分类投放 个人或将被罚20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