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2017-2020年成都拟新建幼儿园279所 新增学位8万个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6-26 03:07   https://www.yybnet.net/

6月25日,成都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了成都市政府关于公办幼儿园建设使用情况的报告,全市学前教育资源总量连续5年持续增长,公办幼儿园从2014年的327所增加到2018年的767所,增长率134.56%。

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作报告时说,2018年,全市共有各类幼儿园2528所(实际办园点2771个),在园幼儿56.52万人,全市3—5岁幼儿入园率达99.42%。全市学前教育资源总量连续5年持续增长,公办幼儿园从2014年的327所增加到2018年的767所,增长率134.56%,“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学位覆盖户籍幼儿的87.3%,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二级园以上在园幼儿占比)达73.3%。

具体来看,成都编制了《成都市中心城区幼儿园布局规划(2011-2020年)》,按照28座/千人的学位指标、14m2/生的生均用地面积指标,共规划幼儿园699所。2017年,结合“全面二孩”政策下的人口增长趋势和产业结构调整要求,对标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建设标准,成都将幼儿园千人学位指标提高到31座/千人-33座/千人,生均用地面积指标提高到15 m2/生。据初步统计,至2035年全市共新增规划幼儿园约1000所,设计学位约30万个。

根据成都市2017年9月启动的中心城区教育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至2020年,成都拟新建幼儿园279所,建成后新增学位8万个。其中,2017-2019年计划总投资约61.3亿元,实施202个幼儿园项目。

2019年2月,成都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全市公办幼儿园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建成幼儿园办园情况的通报》。目前,成都全市已有406所标准化建设项目幼儿园投入使用。下一步,成都将进一步增加公办幼儿园资源,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投入力度,推进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279个幼儿园项目实施进度,建成后新增学位8万个。同时大力扶持公益性幼儿园,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进一步健全保障机制,重点抓好幼儿园食品、消防、治安等安全工作。(据四川在线)

新闻推荐

澳大利亚原住民艺术品漂洋过海造访成都古老的树皮画今日亮相川博

澳大利亚原住民艺术品漂洋过海造访成都澳方与川博的工作人员在布置展品。描绘了澳洲植物、动物、原住民传统的精美树皮画...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7-2020年成都拟新建幼儿园279所 新增学位8万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