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新研究称 餐馆数据可反映社会经济状况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7-22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20日电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团队在中国9个城市开展的一项新研究显示,餐馆数据可用于预测城市社区的社会经济状况,有望为城市规划及政策制定提供指导。

近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的这项研究认为,城市的餐厅数据可较为准确地预测社区白天人口、夜间人口和消费量等信息。麻省理工学院城市研究领域教授郑思齐说,餐饮业是最分散的消费行业之一,“它与本地社会经济属性高度相关,例如人口、财富和消费等”。

研究人员从中国的“大众点评”网站收集了北京、深圳、成都、沈阳、郑州、昆明、保定、岳阳和衡阳这9个不同规模中国城市餐馆数据,包括用餐价格、用户评价、餐品类型等,将这些数据与一些已知统计信息如手机位置信息、银行卡记录和公司注册记录等进行比对,并运用一种人工智能算法找出数据与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之间的相关性。

结果显示,通过餐馆数据预测上述城市社区白天和夜间人口模型准确度都可达到95%,预测公司数量和消费水平模型的准确度分别达93%和90%,比此前利用卫星拍摄的夜间光照亮度等判断方法更准确。

研究人员说,许多国家的人口普查约每10年开展一次,不易掌握城市快速发展变化的动态,而利用餐馆数据反映居民消费状况及其他经济指标可为城市规划提供指导。

新闻推荐

快来画出自己喜欢的海洋动物 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启动少儿海洋精灵环保台历画征集

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启动少儿海洋精灵环保台历画征集早报讯(记者赵霞)7月19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获悉,博...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研究称 餐馆数据可反映社会经济状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