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两“兄弟” 同在一个屋檐下 中乙四川德比前记者探营成都兴城、四川优必选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16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兴城和四川优必选同住在成都谢菲联足球公园

明天,中乙四川德比就将二度上演,这次龙泉驿专用足球场的主人变成了四川优必选。暂且不论明日骄阳似火下的战斗会有多热闹,我们先来看看他俩独特的相爱相亲与相近相杀……

同住一个基地,同用一个餐厅,同一个健身房,同样的住宿条件,连日常的餐食都是一个锅里煮出来的……这在中国足坛绝对是独一份,就是放眼世界足坛可能也是少之又少的。昨日,记者在德比大战前来到位于金河路68号的成都谢菲联足球公园,探访两队的日常。

这次的德比 球员铆足劲

明天下午4点,2019赛季中乙将进行第24轮的比赛,四川优必选VS成都兴城。因为四川优必选此前连续输给江苏东吴,基本已无望南区登顶,这次德比虽少了争冠的味道,但两支球队都后有追兵,所以届时火药味仍可能十足。

双方首次碰面,成都兴城主场3∶1取胜。这次遭遇,成都兴城期待继续取胜,保持对江苏东吴3分的领先优势,而四川优必选再输很可能被江西联盛超越,失去南区第三的位置。于是双方私下都铆足劲,“我们都有自己的目标,照着目标前行就可以。”球员如是说。

三队一基地 客居“谢菲联”

成都谢菲联足球公园2009年9月29日建成,还有45天就是10周年了。10年时间,这个足球基地迎来送往了很多球队,谢菲联而及天诚,然后是兴城、九牛……还有不少冬季来集训的,时至今日,基地负责人陈建社回忆起过往时说:“哈尔滨毅腾来的时候,看到气派的基地,人家的第一句话是‘这才是国际范的足球基地’!”

目前,日常在这里住宿、训练的球队只有三支,成都兴城、四川优必选和四川省足协U14梯队,球员大部分住在基地里。快10年过去了,基地的风格仍然没有改变,“可以同时容纳上百人食住。”站在办公桌前,老陈望向绿草茵茵的球场如是说,“每天一个人200元,这个价格绝对良心价。”唯一的区别是三支球队在这里的比重大不同,成都兴城一线队加梯队占据了一半以上的房间,剩下才是四川优必选和四川省足协U14队。

用餐分区域 训练分时段

位于小楼一楼的餐厅被隔成了两个区域,进门的左手是成都兴城的,右手是四川优必选的。

除了用餐在一起,其他都是分割开的。各用各的,自行其是。比如健身房,因为每次只能容纳20多人进行力量训练,所以基地只能给他们随机排个顺序。

两支球队虽同时征战中乙南区,又同住一片屋檐下,但由于分属两支球队,加上年龄不同,平时交集并不多。

两个球员一间房,各自洗各自的衣服,每次训练结束后,走廊上全是球员洗过的训练服。每周除开一天休息,其余6天时间,除了德比,两队共处和分离的时间一半一半,因为共同一个主场(龙泉驿专用足球场),中国足协给两队专门调整了赛程,大多数时候兴城主场比赛,四川优必选就是客场,反之亦然。

【俱乐部展望】

从2017年建队到现在,四川优必选已经是二进成都谢菲联足球公园了,球队的前身2017年全运会四川U20男足曾在主教练孙博伟的带领下在这里备战,然后出去兜兜转转今年3月才重新回到成都谢菲联足球基地。至于兴城则从成立那天就在这里,一直没离开。

2019赛季,两队同时将龙泉驿专用足球场选为自己的主场。至于两家俱乐部,则一个在南门的金融城附近办公(四川优必选),另一个在西门的西村(成都兴城),相距超过15公里,且分别在省足协和市足协注册。两家俱乐部并没有太多相熟的人,交集也不多。

两家俱乐部都有冲超的梦想,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中超俱乐部必须有属于自我所有权和使用权的基地,要有完备的基地,成都谢菲联足球基地无法容纳两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的雄心。

据悉,成都兴城有修足球基地的规划,搬离成都谢菲联足球基地是迟早的事情。至于四川优必选,现在还不明朗。不过对于两队来说,这个还不是大家当下最关心的事情,当下两队都心系冲甲,成都兴城想继续巩固自己南区榜首的位置,直接冲甲;而四川优必选则把目光投向了淘汰赛……

同一个屋檐下,在同样的健身房和球场里训练,双方的关系有些微妙。这种情形会持续一定的时间,但绝不会是永久。

本报记者 胡锐凯 黄一可 摄影 马丁

新闻推荐

成都医生用针灸缓解了我的陈年运动伤

AlainJoly向成都医生表达谢意“非常感谢你们,我明显感觉好多了!”短短几天的中医治疗,困扰多年的运动老伤一点点在好转,国际...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乐伽公寓“爆雷”2019-08-16 00:32
评论:(两“兄弟” 同在一个屋檐下 中乙四川德比前记者探营成都兴城、四川优必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