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传统车企杀入 电动汽车战国时代启幕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9-13 04:35   https://www.yybnet.net/

电商颠覆传统零售业、互联网颠覆传统制造业、新观念颠覆旧商业模式……改变,成为这个时代唯一的不变。汽车行业更是如此。传统车企不仅面临着汽车网连化的冲击,更在驱动领域迎来大变革时代。传统汽油车、油电混动车型、纯电动车……汽车行业的变革,从未如此彻底颠覆。

乱象起

纯电市场竞争激烈

其实,就目前的发展阶段来看,新能源车彻底取代传统燃油车,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未来新的驱动方式几乎已经出现在人们眼前。纯电成为几乎毋庸置疑的未来趋势。特斯拉、小鹏、蔚来……无数造车新势力为此豪赌。也正因如此,不仅自主车企,就连合资车企也纷纷杀入这一领域,纯电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推出。

无论是刚刚过去的西安国际车展,还是成都国际车展,纯电车型都成为令人瞩目的焦点。广汽丰田在成都车展上发布了首款纯电车型iA5。iA5外观前卫时尚,前脸采用纯电动车独有的无格栅设计,车身拥有丰富的曲面变化,配合18英寸旋风式运动铝合金轮毂,动感矫健。同时,iA5优化了风阻,带来同级领先的低能耗。整车尺寸能够为乘员提供超越级的空间体验。内饰方面,iA5采用横向贯穿式布局,营造出高级感与科技感兼备的豪华内部空间;拥有浅棕色、黑色两种配色,悬浮式中央操作台搭载手机无线充电配置和高科技集成式换挡面板,带来舒适、灵活的驾驶感受。

一直以来,丰田引以为傲的就是其混动技术,而伴随着iA5纯电车型的推出,广汽丰田也正是进入了纯电市场竞争的行列。但这个领域并非蓝海,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之外,众多自主品牌如大众、北京现代、别克等合资品牌也都推出了自己的电动车型,市场竞争十分激烈。

强续航

里程忧虑能否缓解

其实,纯电车型的推出也并非多么高技术含量的事,对于传统车企来讲,纯电车型可能更简单些。毕竟减少了油路等设计,但电动车天然存在的短板——续航里程问题,却未能得到有效地解决。

大众全新推出的纯电朗逸,其续航历程官方公布278公里。这样的续航里程,对于稍微有些远距离驾驶需求的人来讲,都会产生充电焦虑,更别提过两年后的电池衰减导致里程减少。而自主品牌如比亚迪等则要好些,达到了421公里。伴随着电池衰减,日常使用基本是没有问题的。而广汽丰田iA5的解决方案则更加优化。其续航里程达到了512公里。这样的续航里程与一般的汽油车已经相差无几了。中长途的驾驶也能轻轻松松打个来回。再加上iA5配备的快充功能,直流快充模式下,iA5从30%电量至80%电量仅需34分钟,交流慢充充满电仅需9.5小时。这样的充电速度对消费者而言相信是足够了。

纯电时代

未来不再遥远

伴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纯电时代仅咫尺之遥。虽然对于众多车企而言,目前推出纯电车型更多是为了应和工信部“双积分”政策而生,2018年正式落实的这一政策,简单来讲是设定一个燃料消耗限值,然后把一个车企生产销售的所有车的油耗算一个总数,与限值相比,超出的企业就要花钱买积分。这样算下来,当然是生产销售越多的电动车越合算。但是,这也变相促进了纯电汽车技术的进步、完善和电池产业的发展变革。真正拥有大续航、超快充的电池相信就在不远的将来。而当这一技术突破后,纯电汽车将迎来真正的爆发。

韩龙

新闻推荐

暴雨大风预警至 今晚成都赏月“有点悬”

本报讯(记者李旻)今日,中秋假期正式拉开序幕,放着假吃着月饼,那月亮也得赏一下吧。不少小伙伴前夜都被挂在蓉城上空的一轮明月...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统车企杀入 电动汽车战国时代启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