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生猪稳产保供 四川省多地在行动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9-17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佳

面对非洲猪瘟形势,四川省日前出台“猪九条”。“猪九条”出台后,如何落实落地?记者9月16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成都、内江已出台适宜本市具体情况的“猪十条”,力保当地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

成都

确保地产生猪年出栏400万头

成都市日前出台了《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成都“猪十条”),明确提出,成都市9个市、县承担地产生猪最低保有量任务,确保全市地产生猪年出栏400万头以上。成都将力争用2至3年时间,让该市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水平达到80%以上。到2021年,承担地产生猪最低保有量任务的区(市)县全面完成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工作,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5%以上。

成都将探索跨市州建立生猪“菜篮子”基地机制,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在市外发展一批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提升就近保供能力。成都“猪十条”明确,成都市将对通过国家、省级畜禽核心育种场认定的育种企业,由市级财政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种猪企业经批准从国外引进纯外血原种猪的,由市级财政给予4000元/头一次性补贴;从国内引进祖代(纯种)种猪,由市财政给予1000元/头一次性补贴。加大地方品种保护力度,对成华猪、雅南猪等地方品种资源场,每年给予30万元保种补贴;支持建设种群备份场,每个场给予50万元一次性补贴。

成都市还将强化生物安全隔离带建设,相关区(市)县政府要加强核心育种场、地方品种保种场(备份场)、种猪场及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周边生物安全隔离带建设,对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生猪小散养殖场(户)进行规范管理。支持大型生猪规模养殖场建设消洗中心(站)。

成都“猪十条”明确,当前大型标准化生猪养殖基地等建设用地,在年度用地计划中优先安排。对养殖区内符合环保要求的种猪场、规模养猪场,确因产业结构及规划调整需关停的,区(市)县政府应在其他养殖区安排搬迁重建用地,做到“占一补一”。积极落实市级猪肉储备制度,适时启动猪肉收储和投放,切实稳定猪肉市场供应。在金融扶持方面,将对种猪场和规模猪场给予贷款贴息支持,贷款贴息比例为银行当期基准利率的50%,每个贷款项目贴息不超过200万元。

内江

全市生猪年出栏不低于200万头

内江市日前出台了《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内江“猪十条”),明确全市生猪年出栏量不低于200万头,将推动实现区域内猪肉自给,力争全市猪肉自给率100%。

按照内江“猪十条”,到2022年,内江市将建设区域性种公猪站3个、核心育种场2个,新改建一级扩繁场、二级扩繁场20个,并加快“内江黑猪”配套体系的选育和扩繁体系建设,推动“内江黑猪”产业化开发。

内江“猪十条”明确,对成功创建的部、省级和市级标准化生猪养殖场分别一次性奖励10万元、5万元、2万元;在推进屠宰加工业转型升级方面,将落实驻场官方兽医制度,在大型、 (紧转02版)

新闻推荐

合资车企首款综合续航达510km纯电轿车 广汽丰田iA5打破新能源车痛点

说起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造车品控、服务品质、续航里程,这三点成为许多消费者犹豫不决的担忧,甚至是已经遭遇的痛点。...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猪稳产保供 四川省多地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