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2019年全国小学校长学术峰会昨日在蓉举行“全国百年小学发展研究共同体”倡议发布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13 02: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赵子君) 昨日,2019年全国小学校长学术峰会暨“思与行——百年名校文化传承与教育创新”学术交流会在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以下简称“盐小”)举行。此次峰会由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和成都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国内多名知名教育专家齐聚成都,围绕文化建设与教育发展探索分析在教育和文化的传承中如何实现创新发展的路径。

活动现场,多所百年名校共同发布“全国百年小学发展研究共同体”倡议。据了解,这一倡议由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成都市教育局牵头,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成都市教科院等各级教育部门支持,旨在联合高校与基础教育小学开展合作、研究工作,分析教育核心问题的解决方法,探讨在教育和文化的传承中如何实现创新发展的路径。

“成都小学中不乏百年老校,这些学校不仅继承这座城市历史文化,又在不断与时俱进,适时适度进行创新。”北京市正泽学校校长、正高级教师李烈多次来过成都,对成都基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印象深刻。

“教师在孩子促进成长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教育要做好,就需要特别注重师资队伍的培养,既要注重传承,又要注重创新,这一点,成都的一些小学做得特别好。”李烈表示,先进的教育理念需要通过实践来进行落地,对于教育而言这一点尤为重要,她相信,今后成都小学教育能够在实践层面上进一步做好落地工作,拿出更多可复制的经验。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余凯表示:“巴蜀文化让成都教育催生出了独特的?一些传统,但同时也能看到?在这些历史悠久的学校身上有了许多的创新,就如百年名校盐小如今在智慧教育、国际理解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成都许多学校发展视野与格局非常大。”在余凯看来,成都学校从学生的培养目标、课程与教学的改革、家校合作等方面与多地乃至多国交流合作,?反映出成都教育的大胸怀和大格局。?

新闻推荐

那不勒斯大运会总结会在蓉结束,2023年叶卡捷琳堡大运会组委会代表对成都大加赞扬安娜·戈本奇娜:希望成都大运会能成为史上最佳

总结会现场昨天,为期四天的那不勒斯大运会总结会在成都结束。与会相关人士对刚结束不久的那不勒斯大运会进行了全方位总结...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全国小学校长学术峰会昨日在蓉举行“全国百年小学发展研究共同体”倡议发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