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长篇小说《佛城谍影》连载之二十 “锁钥”竟有第二方案

来源:乐山日报 2019-10-13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朱仲祥

次日上午十点,方馨交给夏峨峰一纸电文,大致内容是:保密局成都办事处,将派遣一个行动小组,潜伏到佛城协助12号工作,要石岩他们做好接应准备。”

夏峨峰指示:“通知别动队马上做好迎接准备。”

沙金荣接到夏峨峰的指示后,立即兵分几路,分别埋伏进城路口和沿河码头,另外派两个队员盯住12号大门,发现情况立即报告。

蹲守了大半天,直到临近黄昏,才发现12号的两辆摩托车驶出了门,沿公路出城的方向驶去,最后停在了一个叫“黑松林”的地方,径直朝林子边一个看守西瓜的窝棚里走去。跟来的两个队员立即发出暗号。埋伏在路口的队员们慢慢向那个接头的窝棚靠近。

正当几个特务出了窝棚朝摩托车走去时,别动队员的枪声响了,特务们猝不及防,被当场撂翻两个,剩下的两个立即放下武器举起手来。

夜里八点过,办公室的电话响了。夏峨峰抓起一听,是绸布庄老刘打来的:“方副官在不在?她预约的那个人已经到了,请她来见见。”

“好好。我转告她。”夏峨峰放下电话,对方馨讲:“龙游电话里不好直说,但一定是有关特务行动小组的事。你就去一趟吧,注意尾巴。”

“知道。”方馨一捋鬓发,带上那把折叠伞走了出去。

一见面,龙游迫不及待地说:“我们按照你破译的情报,成功拦截了保密局的行动小组,打死了四个活捉了两个,其中有个是行动小组的特务。现在沙队长正在审讯,准备从他嘴里掏出一些情况。”

方副官急切地问:“交代出什么没有?”

龙老板摇头道:“目前还没有从他口里掏出什么有用的东西。”

“那我去看看。”方馨说着就走进屏风后,一会儿走出一位干练的中年男子来。

龙游诧异地朝她看看,立即翘起了大拇指。方馨就要下楼,他交代说:“下去后,上大门左边那辆黄包车。”

车夫拉着她左拐右拐,来到一座隐秘的单家独院。进了门,就看见沙金荣正在审着,看样子他的审讯并不顺利。看见女扮男装的方馨,沙金荣也是一脸诧异。

方馨看那家伙,披散的头发下是一张年轻而清瘦的脸,不像是个久闯江湖的老特务,心中便有了底。经过长时间的斗智斗勇,那家伙终于松了口,“我们是被派遣来佛城,协助实施‘锁钥计划’第二套方案的。”

“锁钥计划”有第二套方案?方馨立即追问:“具体任务是什么?”

“我、我也不知道。”李健吞吞吐吐地解释说,“那个、那个知道的头儿,也就是、就是行动小组组长,刚才已经被你们打死了。”

沙金荣顿时感到自己有些冒失,只图消灭敌人的一时痛快。

方馨估计他也确实不知道,便说:“那你以后有新的发现,再慢慢告诉我们,好吗?”

“你是说让我帮你们工作?”李健睁大眼睛问。

“对。”方馨灵光一闪,说:“我们将让你合理地回到12号,也就是成都保密局佛城办事处。以后,我会和你保持联系的。只要你努力争取,就可能成为我们的同志。”

“好好,我一定努力!”李健坚决地表示。

临走出审讯的房间,沙金荣抬手给了他一枪,子弹击中他的左手臂。他忍痛跑到外面,找到关押马大连的房间,用枪托打晕看守的队员,打开关押的房门,拉着马大连找到摩托车,跳上其中一辆逃回了12号。与此同时,背后响起一阵别动队员追赶的枪声。

回到幽兰居,方馨立即把审讯李健的情况作了报告。

“‘锁钥计划’还有第二方案?”夏峨峰大吃一惊。

“这个神秘的第二套方案,很大可能不在李海棠的机要室,一定会被多疑的石岩,转移到了其他地方。”

“这就是困扰我们的地方。”

“我会竭尽全力找到第二方案的。”

夏峨峰提醒道:“同时,要立即向特委报告这一情况,引起上面的重视。还有,要用好李健这个眼线,随时保持和他的联系。”

方馨会意地点点头。

马大连带着李健如此这般逃出来,驾驶摩托车一路狂奔回到鼓楼街12号。石岩看见二位这个样子,便明白了事情的大概。马大连把别动队设伏的情况作了战战兢兢的报告,并陈述了自己和李健如何设法脱逃的英勇事迹。整个过程中,石岩的小眼睛都半眯着,冷冷望着马大连。

报告完毕后,石岩转向新来的李健,问了问他的基本情况,又仔细查看了他左手臂上的枪伤。子弹擦着肩胛骨射进去,从背后钻出来,如果往右偏一点,就将击穿胸脯,危及生命。他看这小伙还算命大,人也精神机灵,便叫马大连带去医院包扎。

两个人出去后,他叫来熊大头:“你派人去伏击现场看看,应证一下马大连的说法。”熊大头立即来到城郊,在事发现场走了一圈,一切都如马大连所说的那样,觉得没有什么可怀疑的。

石岩其实很很反感上峰派人来,认为这是上峰对自己能力的不信任,他最不愿意别人来指手画脚,来过多来插手“锁钥计划”第二方案的事情。如果说第一套方案的实施主要依靠童之林335师的话,那第二套方案主要靠他自己,靠他一手带起来的12号。他自信自己有这个能力。

共产党军队即将兵临城下之际,也正是有些潜藏的对手跳出来之时。他必须睁大眼睛捕捉目标,找准时机迅猛出击,把他们一网打尽,为实施第二套计划方案扫清障碍。

(未完待续)

新闻推荐

前端分流 源头减量 分类引导成都垃圾分类试点示范提升全市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近307万户

龙泉驿区大件垃圾处理中心外景龙泉驿区大件垃圾处理中心处理废旧家具泰悦湾小区居民将分好类的垃圾投放到收集点锦江东光...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的旅行笔记2019-10-13 02:34
猜你喜欢:
评论:(长篇小说《佛城谍影》连载之二十 “锁钥”竟有第二方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