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我的旅行笔记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13 02:34   https://www.yybnet.net/

假日旅行总是让人期待和欣喜,因为它会让我们遇见不同的人,经历不同的事,带给我们不同的心情,来看看小朋友们的假期旅行过得如何吧……

难忘的旅行

实验小学战旗分校六年级 赵思绮

指导老师 李娜

今年暑假,我和朋友去了一个地方徒步旅行,那里古树参天,风景如画。途中我们经过一片荷塘,雾中的荷花仿佛是一个个身着纱衣的小姑娘,亭亭玉立地绽放,看着这迷人的美景我们陶醉了。

也许是美景太让人流连忘返,不知不觉我们竟然迷路了。有好心人帮我们指了一条路,可是那条路上是工地,尘土滚滚,崎岖难行。没走多久,我和朋友都累得不行,全身被汗水湿透。尽管我们互相调侃着彼此的窘境,让旅途稍稍放松了一下,但路还是要走的。在妈妈们的鼓励下,我们又继续愁眉苦脸地向前“行军”。也不知走了多久,从远处开来一辆工程车,我心里马上有了主意,回头看了一眼小伙伴,她的表情告诉我她也有这个想法,于是我们马上向司机叔叔招手——长途跋涉了两小时,太累了,试试搭便车吧。

司机听了我们的请求后,并没有搭理我们,车开走了。正当我们失望地继续赶路之际,又听到了汽车喇叭声,回头一看,正是那位叔叔的车。原来,他本来给工地的工友送饭,想到我们的目的地很远,怕我们遇到危险,就先送我们了。

我们终于和队伍汇合了,虽然我们疲惫不堪,但心情依旧愉悦。旅途不仅收获了美景也收获了感悟:有的时候,一点不起眼的善意,就能撑起一片明媚的天空。

堵车路上

茶店子小学六年级 吴雨蒙

指导老师 朱雪梅

它一出现,高速无时无刻不被降档为低速;它一现身,无数人为之愁眉不展……说起堵车,假期去毕棚沟的路上,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你问我从哪里来,我从高速公路来。”“你问我到哪里去,我到高速公路去。”此刻正在上演堵车的我无聊得一边唱着自编的“堵车歌”一边打开车窗,看到的不是如长龙的车队,就是周围黢黑一片;听到的不是抱怨,就是汽车无奈的鸣笛。

反正开不了车,还不如下车玩玩!我嘴里嘟囔着,硬拉着爸爸下了车。别说,车外一改车里的闷热,一阵风吹过,然后一声蛙叫“呱——”“吧嗒”像是被青蛙叫下来了似的,一颗小小的果实从树上坠了下来。

我们沿着堵车的路往前走,一排排车辆沿着道路整齐地“瘫着”,看起来十分有趣。一路上我不时地伫立着听小虫的孤鸣或是抬头仰望不知不觉已经繁星璀璨的夜空,恍惚中自己仿佛融入了大自然,或成了那只叫得最响的蛐蛐,或置身于宇宙化为一颗闪亮的小星……

“开车了!”几声从车窗里传出的叫喊声把我拉回了现实。回到车里,看着缓缓移动的车队,不由得想起“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是啊,出游堵车,焉知非乐?

他国遇老乡

实验小学战旗分校六年级 赵辛宇

指导老师 王燕玲

暑假终于到了,我和朋友一家相约一起去泰国清迈玩。一天,我们准备去清迈大学参观,到了清迈大学的街对面我们就犯了难。附近没有红绿灯,只见马路上小汽车、摩托车、三轮车、自行车,车来车往,一点没有停下来让我们的意思,我们等了几分钟都没敢过去。

怎么办呢?朋友想起他的小姨会一点英语,“小姨,你去问问别人该怎样过去吧!”可她有些尴尬地说:“我也不知道‘怎么过街?’这句英文怎么说。”听她这么一说,我们满怀期待的心就像被泼了一盆凉水。

又过了一会儿,她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上前拦住了一辆摩托车,车主是一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接着就叽里呱啦地对他说了一大堆英文。小伙子愣了一下,一脸茫然地打量了下我们,突然说道:“你说什么?没听懂!”然后又加了一句,“说中文!”听到他这么说,我们又惊又喜,连连夸他中文说得好,结果他哈哈大笑:“我也是中国人。”在谈话中了解到他也是成都人,在泰国清迈大学留学,今天是准备去报到的。大家这下高兴起来,你一言我一句地聊起天来,真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啊!小伙子很热情地准备挨个送我们过街,我们觉得太麻烦了,于是婉言谢绝了他。最后在他的指引下,我们从前面路口过了街从清迈大学后门进去了。

旅途中的惊喜

双林小学三·三班 卢思彤

暑假,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坐车到瓦屋山旅行。三伏天的成都又闷又热,好多人出门避暑,人多车多,越走越慢,最后成乐高速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停车场。中午出发的我们,直到天黑了才到达酒店。

一下车,我就发现草丛里有一些光点。“咦,这是什么呀?”“是萤火虫!”小伙伴们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我抬头一看,哇!怎么那么多萤火虫呀?仔细一看,漆黑的夜空中有星星,有飞舞的萤火虫,都一闪一闪地眨眼睛。“我有网。”我飞快地从车里拿来捕虫网,向萤火虫扑了过去 ,萤火虫灵巧地一闪,躲开了我的网子。真是个狡猾的小东西。于是我拿着网子,踮着脚尖,悄悄靠近草丛,轻轻蹲下,快速向草丛挥动网子。“唰”,一下子装了好几只萤火虫在网子里面。

爸爸打开手电筒,我们仔细观察起来:萤火虫是灰色的,像甲虫一样,有壳,还有一层薄薄的翅膀,屁股上面有一点莹绿色的亮光,但是在电筒的照射下,这个亮光基本就看不见了。爸爸说,萤火虫成虫的生命很短暂,大概只有3~7天,他们发光是为了吸引雌虫,繁育后代。我们赶紧把网子里面的萤火虫放出来,让他们在有限的生命中好好“享受生活”。

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萤火虫,小伙伴们也兴奋不已。如果不是堵车的话,我们这个时候肯定都睡觉了。呀!最开始让我们烦恼的事情,没想到却给了我们如此大的惊喜。

一次“魔法”旅游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附小五.一班 王艺霏

每年暑假,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到各地旅游,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最令我难忘,作为一名美丽公约小卫士,我要在旅行中完成“文明旅游,爱护环境”的特殊挑战。

这一天,晴空万里,我们来到了清明上河园,这里风景如画,建筑古朴,湖水碧绿清澈。一场水上表演结束后,游客们纷纷起身离场,地上丢弃了许多烟头、饮料瓶、零食袋等,爸爸说:“宝贝,来吧,挑战开始了!”妈妈打开随身携带的“文明行囊”,取出手套、环保袋、垃圾夹子,我们立刻行动起来。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身上,我一会儿起来,一会儿蹲下,没多久就累得腰酸背痛、满头大汗了。身边走过的一些游客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我们,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多人的围观下收拾垃圾,有点难为情,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手上的动作也慢了下来。

一位阿姨好奇地问我:“小朋友,你是哪里来的,怎么在干这个呀?”我羞涩地说:“阿姨,我来自成都,我和爸爸妈妈在做家庭微公益,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大家文明旅游,不要乱扔垃圾。”阿姨感到很意外,吃惊地睁大眼睛看了看我们,一下子咧开嘴笑开了:“哎呀,我还是第一次遇见一家人都拿着垃圾袋来清理垃圾的,文明旅游这个倡议真是太好了,你们成都人真是太棒了,我们要向你学习啊!”阿姨拉着要和我拍照,周围的一些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见状都围了过来,三下五除二就把地上的垃圾收拾干净了。一位叔叔说:“小姑娘,我支持你,因为你在做一件充满正能量的事情!”我激动得满脸通红,刚刚的那些不自在都烟消云散了。

这真是一次“魔法”旅游,从自身做起,我手中的垃圾袋就会变“魔法”,能把我身边的人都变成最美的文明游客!

新闻推荐

9月车市盘点:国内车企销量普遍止跌 外资品牌全线反弹

截至10月11日晚,至少已有14家国内车企公布了9月销量数据。澎湃新闻记者梳理14家国内车企发布的产销数据发现,车市受“金九...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旅行笔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