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画家何多苓将携自传分享艺术人生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1-15 04:4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5月,“野原——何多苓个人作品展”在四川美术馆举行,这是成都画家何多苓首次在家乡举办大型个展。作为何多苓目前唯一自传,他的新作《天生是个审美的人》在文字与画作之间,为我们呈现一个更为真实、立体的何多苓。17日晚上7点半,年过七旬、在国内外享有盛誉、长时间扎根成都的何多苓将亮相文轩BOOKS九方店,讲述他和他所热爱的艺术。

何多苓,1948年5月生于成都,中国当代抒情现实主义油画画家代表。1973年毕业于成都师范学院美术班,1977年入四川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学习,1979年入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油画专业研究班,1982年毕业后在成都画院从事油画创作。1985年应美国马塞诸塞州艺术学院邀请赴美讲学。上世纪80年代初以油画《春风已经苏醒》《青春》、连环画《雪雁》等作品引起轰动,成为塑造一个民族和集体形象的代言画家。

《天生是个审美的人》可谓是何多苓目前最完整、最全面、最新绘画作品和文字作品集结了。其中除了收录了何多苓数十年艺术生涯的创作自述、最新创作思考、与友人的往来信件和照片以及亲密朋友访谈;何多苓的数百幅珍贵画作、手稿与草图还穿插其中,整本书更由他本人亲自审定并全程参与制作,历时数年整理。

有意思的片段与细节就已足够,更别说书里还有珍贵的手稿,以及许多还未发表过的新作。书中囊括了他几乎大部分同年和早期的创作,既有《春风已经苏醒》《青春》等轰动性代表作,也首次收录《雪雁》《带阁楼的房子》两部经典连环画罕见完整的原始版本,许多2018、2019年新作更在书中进行了首次发表,珍贵非常。据了解,整本书还由“中国最美的书”设计师白凤鹍担纲制作,十余种进口特种纸张,只为更好地还原画作原本的质感。

本报记者 李雪艳

BOOKS九方店供图

新闻推荐

携手国际乒联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成都航空正式冠名2019男乒世界杯

成都市目前正在高标准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一项项高水平国际赛事陆续在成都举办。11月底,2019国际乒联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又将在...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画家何多苓将携自传分享艺术人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